柯P生氣了! 推文山一二分局合併被擋 怒卡全國警察人事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P生氣了! 推文山一二分局合併被擋 怒卡全國警察人事案
柯P生氣了! 推文山一二分局合併被擋 怒卡全國警察人事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上任後持續推動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但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持保留態度,為此柯文哲實有不滿,甚至在2月初的晨會飆罵陳半小時,還嗆聲:「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

柯文哲今(4)日上午出席「台北市自編中年級雙語實驗課程教材暨國中雙語教學停課不停學發表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是以卡住全國警界人事案,來要求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通過?柯文哲表示,北市府至今都沒接到警政署的任何人事調動,怎麼會說他們去卡?什麼事都還沒有做也沒接到公文。

至於為何媒體會問,其事出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昨日下午發文聲明說,有關報導柯市長推動文山第一、二分局合併被擋,怒卡全國警察人事案。

市警局內文說明如,按全國警察機關重要警職人事調整部分,由內政部警政署負責,警政署例均配合每年1月及7月屆退職缺統案檢討調整,今年1月警監屆退職缺迄今未派補部分,與柯市長無關。

並強調警政署自108年底迄今,未曾交付或徵(諮)詢市警局有關警察人事調整意見,亦未囑請市警局向市長請示人事調整方案,外傳柯市長卡全國警察人事部分,與事實完全不符。

另市警局依文山區治安、交通與警察執勤效能及地方民意等綜合評估後,建議兩分局合併之意見,與柯市長立場一致,均朝儘早完成分局合併方向。上述為發文聲明內容。

其實,柯文哲自上任就持續推動市警局文山第一、二分局整併為文山分局,但遭文山區里長、多位議員反對而暫擱,里長們多次抗議,就怕一合併會影響見警率,影響治安,此事因此暫緩。

一直到今年2月5日柯文哲找市警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文山一、分局合併二案,陳嘉昌反映地方多不同意,建議暫緩,柯文哲大怒痛罵陳30分鐘,甚至還嗆聲「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其實柯文哲動怒的是,陳嘉昌提出來的資料是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給的。

而對於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北市府2月5日送警政署報核的公文中,稱文山區有9成里長同意、沒意見,但文山區43里中,有32位里長簽署反對兩分局合併連署書,質疑北市府說謊。

對此,柯文哲則說,他們不會依單一議員意見來處理,然後不要隨便說人家造假,「啊妳做的怎麼不是造假?奇怪!」柯文哲說,對絕大多數的里長來講,分局的變動對里長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要合併派出所影響會比較大,合併分局對基層里長來講影響不大。至於是否會影響案發區域的見警率,柯文哲說,警網的佈置是專業的,不可能在合併過程中出這種問題。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送幫你把關 北市邀10家外送平台 率先進行系統客服總體檢

發明始於生活 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 臺灣選拔賽靜心高中成績亮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