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始於生活 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 臺灣選拔賽靜心高中成績亮眼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發明始於生活 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 臺灣選拔賽靜心高中成績亮眼
發明始於生活 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 臺灣選拔賽靜心高中成績亮眼

▲(照/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私立靜心高中「創意發明」社團,參加「2020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在國中組創意發明300多件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共奪得1銀2銅1佳作的優異佳績,獲獎率達到100%。

靜心高中這次榮獲銀獎的「高效環保電能升熱控温薄膜系統」,是由七年級張倢叡和陳冠東兩人合作構想,起因於『家中長輩有心臟病,老人家一定注意保暖不能讓身體失溫,因為一失温,就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而這樣的發明,既可以學以致用,也能解決日常生活常見的實際問題,正是素養融入生活的最佳證明。

校長唐尚智表示,靜心建構3-12年級運算思維STREAM科技課程體系,從國小紮根,力求課程內涵堅實,並注重實作、體驗,著重跨領域的知識統整,在社團課程中持續加深加廣,符應108課綱以素養導向的教學,繼續激發出學生的學習熱情。

銅獎分別是以劉法杰、黃珞傑的作品「雷射測煙器」,與莊穠愷、許勤琳、黃郁翔團隊合作的「高容量無極性超級電容器」獲得。佳作「飛機輪胎防爆安全裝置」,創作人為許朗潤、解昇達、魏瑄佑三位學生。

唐尚智說。參賽同學都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團隊,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改變成視訊方式現場比賽,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孩子們表示收穫良多,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與成長。

照片來源:台北市教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2.2萬名小黃運將 新北供口罩人人有

防疫落實老人群聚 侯友宜以最嚴格管控長照安養中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