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落實老人群聚 侯友宜以最嚴格管控長照安養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落實老人群聚 侯友宜以最嚴格管控長照安養中心
防疫落實老人群聚  侯友宜以最嚴格管控長照安養中心

▲(照/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0次應變會議,侯友宜說,長照安養機構都是長輩群聚地點,將立定標準以最嚴格措施管控,要求社會局嚴格抽查355家機構的防疫作為,也要求照顧人員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限制陪病人數、多鼓勵家屬視訊探望等,不要讓長輩暴露感染風險。

侯友宜說,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已準備好清空計畫,因疫情發展,專責收治大量新冠肺炎病患,當新北聯醫無法負荷時,17家責任急救醫院也要陸續收治大量病患,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也將能提供1076名醫護人員住宿。

侯友宜也提醒局處首長、區長,所有大型活動原則上停止舉辦,也要「勸阻」各宮廟的大型活動,局處首長、區長也要以身作則,盡量不要無謂的、沒有意義的大型活動。

另外,侯友宜也表示,原定社區大學3月1日開學,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學習中心都延到4月1日開學,但到時候未必能開學,要視疫情再決定,各機關落實相關演練。

侯友宜也特別責成經發局,除整備口罩、酒精及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外,更要全盤掌握民生物資的波動,維持價格穩定。針對各項招商行銷活動也鼓勵改為線上視訊,最大程度保持經濟活絡,並與產業界密切溝通聯繫,了解各產業因應疫情的狀況。

照片來源:新北市社會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無缺口 新北勞工局擴大東南亞商店防疫宣導

永不放棄!新北鐵道馬拉松延後至「台灣跑贏病毒後」舉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