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也加入抖音行列?註冊新帳號原來全為「防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WHO也加入抖音行列?註冊新帳號原來全為「防疫」
WHO也加入抖音行列?註冊新帳號原來全為「防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來自中國的短影音平台抖音在全球擁有高人氣,甚至超越snapchat、Facebook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程式,國際巨星、藝人都有自己的推特帳號和粉絲互動,沒想到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加入抖音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在全球各地爆發傳染,WHO希望可以透過社群平台打擊網路上的假消息,讓正確的防疫資訊可以廣為大眾所知。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南韓短短幾日狂飆破5000例確診,南韓總統甚至下令全國以進入「抗戰」狀態,歐洲國家一樣災情慘重,義大利確診人數直線攀升,義大利取消盛典威尼斯嘉年華,並下令11個城鎮實施封鎖管制,嚴重疫情讓民眾人心惶惶。

近日WHO在抖音平台上註冊啟用了一支帳號,並在抖音上上傳了兩支影片,WHO在自己上傳的首支影片中就說明,之所以會註冊抖音,就是基於抖音在全球擁有數10億用戶的龐大客群,要向這些用戶宣導正確的新冠肺炎防疫資訊,避免新冠病毒持續傳染,也在影片中教導大家關於防疫的衛教訊息。

而WHO的第二則貼文則是主要關於「口罩」議題,由於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嚴重疫情,讓許多國家的防疫物資,例如口罩、消毒酒精、乾洗手等用品都被民眾瘋搶,不少國家還出現哄抬口罩價格的情形,因此WHO在影片中呼籲大家,沒有呼吸道症狀者不需配戴醫療口罩,將醫療口罩留給第一線醫療人員與病患使用。

WHO也在影片中教導大家戴口罩的正確方式,希望可以讓鄭瘸的防疫資訊廣傳,讓傳播速度慢下來。據了解,目前WHO已經和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各社群平台合作,試圖利用平台影響力,拉起防疫守護線。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太暖心!蘋果送湖北、溫洲員工防疫包 除了零食、口罩還有全新iPad

確診病例去過的地方、你也去過嗎?「這網站」輕鬆幫你比對路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