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統一充電頭還要換可拆卸電池?市場預測:上路還要好幾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歐盟要統一充電頭還要換可拆卸電池?市場預測:上路還要好幾年…
  • 字級
歐盟要統一充電頭還要換可拆卸電池?市場預測:上路還要好幾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蘋果旗下手機目前都是使用Lightning充電線,與其他廠牌的充電線規格不相符、無法共用,對此,歐盟很早就對這樣的狀況提出不滿,希望推動歐盟電器規格統一,選擇以USB-C充電線作為主要規格,先前也強硬通過這項提案。但有專家認為,想要將手機充電恐統一規格,恐怕實際上路還要等上好幾年。

先前歐盟委員會欲推動充電線規格統一,以USB-C充電線作為主要規格,以避免電子垃圾大量產生,蘋果也緊急提出抗議表示,全球有約10億用戶使用其旗下Lightning充電器,若強制統一規範恐怕會造成更多浪費。然而,歐盟不甩蘋果強力反對,通過法案要求任何電器若要在歐盟市場販賣,都必須符合統一規格。

雖蘋果極力反對,但歐洲議會的態度非常強硬,Apple勢必要作出應對,就有不少分析師認為,Apple並不會輕易地更改自家設計推出搭載USB Type-C接孔的iPhone,而是直接推出完全沒有連接埠的iPhone,直接避免掉所有有關規格統一的問題。

目前依照歐盟裁決,本年度7月起不管是蘋果手機還是安卓系統手機都必須採用USB-C充電線孔才能在歐洲市場進行販售,另外,根據荷蘭出版社曝光的歐盟文建中也顯示,歐盟還要求手機廠商將電池改為可拆式電池,若真要符合這兩項規範,蘋果將來恐怕必須大幅更動手機的整體設計。

不過就算歐盟強制推行這項決議,短期內應該也無法全面實施,畢竟對於標準化的規格和相關規範等等都需要再經過一段時間的研議,也得和所以手機廠牌進行溝通、給予一些執行的緩衝期,因此市場預測短期內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太暖心!蘋果送湖北、溫洲員工防疫包 除了零食、口罩還有全新iPad

手機重度使用者注意!蘋果官方闢謠「這動作」減少你的電池壽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