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了!Uber改口認新冠病毒對業務產生影響 除了載客數下降、連這些新產業也受衝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承認了!Uber改口認新冠病毒對業務產生影響 除了載客數下降、連這些新產業也受衝擊
承認了!Uber改口認新冠病毒對業務產生影響 除了載客數下降、連這些新產業也受衝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病毒在全球疫情不斷延燒,除了讓許多企業、工廠不得不停工外,就連許多民眾也都人心惶惶不敢外出。對此,出行業者Uber因為沒有辦法載到一如往常的客人,在昨(2)日便首次承認,該病毒確實對公司業務造成重大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在2月初,當新冠肺炎的病毒陸續出現在中國以及其他國家時,Uner首席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曾經對記者說,他們並不認為病毒會對整體業務產生影響。

Khosrowshah指出,Uber整體業務暫時未受到顯著影響,但確實看到北亞市場有受到些許衝擊,像是在香港,機場的業務就大幅下降,不過若從整體業務組合來看,那一點點的影響並沒有太大的衝擊。

但是卻在最新公布的2019年年度財報中,Uber卻一改2月初的說詞。Uber向投資者提醒,表示因為有太多的因素,如流行病或疾病報發或類似的公共衛生問題所影起的恐慌,平台用戶數可能會出現下降或有顯著的波動。

據了解,在該份財報中,Uber一共提集了新型冠狀病毒5次。Uber認為新冠肺炎可能會擾亂他們在美國地區以外的經營,又或者擾亂其持有少數股權的公司業務。

另外,Uber更稱,這次的疫情或其他類似的事件,將會破壞公司的新興移動服務,像是電動自行車或者電動車的供應鏈,而這也是Uber首次坦承新冠肺炎將影響其公司業務的說詞,讓人不免擔憂全球的經濟體系是否會因為這次疫情的嚴重擴散而受到劇烈的衝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返國居家檢疫者明起禁搭大眾運輸! 限排班車送到家「高鐵票價2倍」

院內感染再有壞消息1傳6 「同病房不同病室」的陪病太太也確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