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iPhone升級害降速遭集體訴訟 Apple同意賠美國果粉每人750元、粗估共花150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舊iPhone升級害降速遭集體訴訟 Apple同意賠美國果粉每人750元、粗估共花150億
舊iPhone升級害降速遭集體訴訟 Apple同意賠美國果粉每人750元、粗估共花150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先前Apple坦承會因為電池老舊而放緩iPhone的運行速度,引起各國消費者反彈提起集體訴訟。雖然隨後該公司立刻向消費者致歉,並在全球各地推出更換電池降價的措施,不過仍導致蘋果先後遭義大利、法國政府開罰500萬、2500萬歐元。今日稍早蘋果也與美國的集體訴訟和解,最高總額預計達新台幣150億元,將賠償每名果粉750元。

綜合外媒報導,在2017年年底,一份報告指出蘋果(Apple)公司為因應iPhone的電池老化問題而故意放慢了iPhone運行速度以維持手機穩定性,該份報告已經獲得蘋果承認,蘋果指出他們的確會因為電池老化、寒冷或低電量而放緩iPhone 6、6S、7和SE機種的CPU速度,因此Apple面臨了用戶提起的集體訴訟。

之後Apple為了補償消費者,特別在全球各地推出了更換電池降價的措施,不過本月7日,法國競爭、消費和反詐欺總局仍表示,蘋果並沒有在用戶安裝軟體更新(10.2.1、11.2版本)時告知用戶將調降手機速度,因此違反了「隱瞞用戶的欺騙性商業行為」遭到罰2500萬歐元。

不過除了法國,在義大利、美國,蘋果也引來了不少集體訴訟,接任為蘋果有欺瞞的嫌疑。今(3)日,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與美國的一起集體訴訟和解,預計將對搭載iOS 10.2.1或更新版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以及SE的用戶,提供每支手機25美元(約新台幣757元)的賠償。

雖然說提供每隻手機25美元的金額看起來非常少,但若以美國龐大的用戶量來說,Apple恐要負擔約新台幣93億至151億元的和解金。不過即便Apple同意支付這些和解金,但他們也強調自己並沒有違法的問題,只是在iOS 11.3後這項降速機制也被官方停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太暖心!蘋果送湖北、溫洲員工防疫包 除了零食、口罩還有全新iPad

確診病例去過的地方、你也去過嗎?「這網站」輕鬆幫你比對路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