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速門官司還要繼續打…但美法官初步同意蘋果要賠5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降速門官司還要繼續打…但美法官初步同意蘋果要賠5億美元!
iPhone降速門官司還要繼續打…但美法官初步同意蘋果要賠5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先前Apple坦承會因為電池老舊,而放緩iPhone的運行速度,引起各國消費者反彈提起集體訴訟。雖然隨後該公司立刻向消費者致歉,並在全球各地推出更換電池降價的措施,但美國聯邦法院法官仍同意蘋果擬用5億美元向消費者提供補償。

2017年年底,一份報告指出蘋果(Apple)公司為因應iPhone的電池老化問題而故意放慢了iPhone運行速度以維持手機穩定性,該份報告已經獲得蘋果承認,蘋果指出他們的確會因為電池老化、寒冷或低電量而放緩iPhone 6、6S、7和SE機種的CPU速度,因此Apple引起了許多果粉的不滿,甚至還在許多國家面臨了被用戶提起的集體訴訟。

繼今年2月,法國競爭、消費和反詐欺總局認為蘋果並沒有在用戶安裝軟體更新(10.2.1、11.2版本)時告知用戶將調降手機速度違反了「隱瞞用戶的欺騙性商業行為」遭到開罰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25億台幣)後,稍早在美國聯邦法院法官Edward Davila初步同意下,蘋果很有可能需要用5億美元向消費者提供補償。

不過由於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還是持續的在影響,加上集體訴訟中負責部分消費者提告的法律事務所涉及利益迴避以及內容保密問題,所以本案的最終庭審將延後到今年12月才會舉行,所以就算消費者們在集體訴訟中獲勝,實際能獲得賠償的時間也會落在明年。

據了解,明確說明受到影響的裝置必須是2017年12月21日以前買的iPhone 6S、7和SE,而預計每位受影響的消費者可以獲得大概是25元美金左右,也就是可以換一次電池的費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難題多!台中市議員各有憂慮

台中北屯區將設置3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