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更多新冠肺炎併發症患者性命!FDA快速授權心血管併發症AI檢測演算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搶救更多新冠肺炎併發症患者性命!FDA快速授權心血管併發症AI檢測演算法
搶救更多新冠肺炎併發症患者性命!FDA快速授權心血管併發症AI檢測演算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國積極想尋找可以治癒該病的救命良方,當然美國也不例外。近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就緊急授權Eko公司的心血管併發症AI檢測演算法,希望藉此能有效預測因新冠肺炎造成的心臟病發正,以減少更多人的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大爆發後,當地的醫生發現有許多病患的心臟功能也跟著下降,因此被歸類為新冠肺炎併發症。但因為心臟功能下降的時候常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很多患者都缺乏診斷又或者因此延誤治療,造成了許多人員的死亡。

對於這樣的情況,FDA趕緊讓去年12月由Eko公司所推出的心血管併發症ai檢測演算法獲批,盼能幫助醫護人員可以辨識因新冠肺炎而造成患者心臟功能是否有異狀。

據悉,這套演算法是由Mayo醫學中心所開發,他跟根據ecg檢查訊號,並分析患者的射血分數是否小於獲等於40%,隨後再將資料傳至智慧型手機、平板獲電腦上面,以讓醫護人員健行診斷。

對此,該醫學中心的學者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對於心臟功能較弱的患者有危害生命安全的可能,所以需要花更少的時間找出這些人並密切關注他們染病後的身體情況,所以這次FDA快速授權該技術,確實能有效助於醫院的治療及加速對患者的檢測,提高新冠肺炎併發症的患者存活率。

只是這套演算法不能取代傳統的超音波新電圖檢查,也不會檢查射血分數(LVEF),只能用於提供醫護人員診斷輔助。因此開發這項技術的Eko首席技術長Subbu Venkatraman也說,基於AI演算法可以辨識12島連的ecg新事功能障礙跡象,甚至超越所有心臟病權威的解析能力,未來這項技術將被更廣泛使用,以救取更多心臟病患者的性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救你一命!iOS13.5未來可傳醫療卡資訊給急救人員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Apple開發者大會日程公布!首度線上舉行 6月22日免費開放參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