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毒蔓延 中國狂研發篩檢試劑…陸專家:準確度只有3-5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病毒蔓延 中國狂研發篩檢試劑…陸專家:準確度只有3-5成
防病毒蔓延 中國狂研發篩檢試劑…陸專家:準確度只有3-5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的感染人數、死亡人數攀升,各國早已展開防疫動作,特別是病原的主要散播地「中國」,近來積極研發快篩試紙、疫苗,只是當地的專家卻坦承,目前的快篩試劑準確度卻只有三到五成,所以在檢測失準以及試劑不足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實際的染病數已超過官方數據。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大陸一發不可收拾,當局為了要解決篩檢試劑的不足,在短短2週內就發出7張許可證給業者,讓他們開發試劑。不過因為過程實在太匆促,把過去程序原本需要2、3年的時間直接縮短成20日左右,所以導致檢驗結果很容易出錯。

據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的說法,他坦言目前中國現在使用的試劑,準確度只有3至5成,所以才會出現有患者連續篩檢3次是陰性,直到從肺部取出體液才確認感染的情況發生。

然而這也不是當中唯一一起例子而已,之前外媒就多次報導,武漢醫院患者可說是大爆滿,所以北京當局才緊急興建火神山、雷神山醫院。但即使病患前往就醫,但還是面臨了沒有試劑篩檢、沒有病床、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的情況,所以被迫被醫院拒於門外。如今再加上試劑失準的情況下,反而讓陪同入院的家人暴露在病毒風險中,這也成為了罹患武漢肺炎的病人不斷增加的主因之一。

因此外界就認為,目前中國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試劑不足、新試劑準確度又不高,所以很多民眾早就感染而沒被驗出來,所以實際的感染人數恐怕比官方數據還高。再加上北京當局會隱匿患者病情等因素,也許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可能不會這麼快就獲得平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中華電信搶先釋出5G應用邀民眾體驗

新北引進人臉辨識系統 未來不動產業務驗證程序智能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