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雷神山醫院啟用!陸媒連WiFi震驚 是華為5G可2.5萬人連網還能遠端醫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武漢雷神山醫院啟用!陸媒連WiFi震驚 是華為5G可2.5萬人連網還能遠端醫療
武漢雷神山醫院啟用!陸媒連WiFi震驚 是華為5G可2.5萬人連網還能遠端醫療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國5G技術領先是近年來世人眾所皆知的事情,但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外界認為應該會受到嚴重的延宕,不過實情似乎卻讓人出乎預料。因為近日當地的雷神山醫院完工,除了有細膩的醫療管線設置,甚至現場使用的免費公共WiFi竟然是5G訊號,可以同時提供25,000人同時連線上網,再次應證了中國5G的堅強實力。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武漢因為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非常多的民眾因此感染了肺炎。由於當地醫療設備無法因應過多的病患,北京當局立刻動用4,000人力興建「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本月8日,武漢雷神山醫院正式啟用,聲稱為了救治武漢肺炎患者,當中備有1500張床位,除了加護病房外,所有病房皆是2人一間,規模比火神山醫院還要大且更完善。

其中,雷神山醫院最特別的是,在啟用日當天,全程是由5G網路來直播發表,約有5000萬人次來觀看。據了解,這個5G技術是由華為搭配長江雲雲端服務、湖北廣電網路、湖北廣播電視台所提供,透過獨立組綱形式,使用700MHz頻段發出訊號,已讓2.5萬人同時上網,並能滿足遠端問診、遠端教育、遠端醫療及視訊需求,以解決當地醫療人力問題及降低可能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

對此,華為技術透露,雷神山的工程是由58為專案團隊,在72個小時鐘完成基站建置與測試,在這三天的期限中,無論是研發、供應、交付、終端與物流等,都是專案成員一手包辦,藉此完成快速建置設備的目的。

這樣的事蹟被報導出來之後,引起全世界民眾相當震驚,畢竟先不論武漢肺炎對中國與世界所造成的嚴重影響,但若單看華為在緊急建設時,就能把5G系統建置地這麼完善,便能知道中國5G技術是多麼地強悍,以及5G技術若應用的好,那發展的前景是有多麼驚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毒軟體爆資安漏洞?遭踢爆出售用戶數據 Avast緊急關閉子公司止血

歐盟高票通過「統一充電器」決議  Lightning線用戶面臨汰換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