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有全新的連接埠?驚傳都是被逼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 12 有全新的連接埠?驚傳都是被逼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近日驚傳「被施壓」究竟有誰有這麼大的本事?答案就是「歐盟」。原來近日歐盟議會正在試圖通過一項新法案,希望在全球販售的手機連接埠可以統一,以減少資源的浪費。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議會近日為了想要減少電子產品的浪費以及簡化消費者的生活,希望能制定相關法規讓行動裝置的充電線材進行統一、管制。歐盟聲稱,那些並不是統一標準的充電器材,一年會造成5.1萬噸的垃圾。雖然現在的歐盟以鼓勵的方式要求科技公司統一標準,但所獲得的成效卻非常有限,只好試著用法律強制業者達到標準,其中影響最大的勢必為Apple。畢竟自iPhone 5開始,就開始使用Lightning接口,光靠Mfi等授權、充電線、接口,每年的收益都超過1億多美元,所以要他們放棄,實在難度很大。

歐盟的網站表示,該條例將強制所有設備生產商都使用Type-C的USB接口,倘若法案通過,蘋果將被迫在iPhone配備Type-C接口。此外,蘋果不能僅在歐盟地區生產府和條例的特供版iPhone,而需要全球範圍內接口都改用Type-C接口。

對此,蘋果認為這項法規凍結了創新,而不是鼓勵創新。另外,這項建議不僅對環境不利,也對客戶造成不必要的破壞與困擾,將導致空前的電子浪費,而且還會讓蘋果被迫破壞這個龐大的客戶市場,後果將遠超出委員會規定的目標。

不過對於外界,不少專家、學者則認為,iPhone切換成Type-C接口是對消費者有利的,畢竟現在多數的行動設備都採用Type-C接口,如果iPhone未來的裝置都能改用,那將可以省去多攜帶線材的煩惱以及對環境的所造成的汙染與材料浪費。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國本週決議是否禁用華為?美官員施壓 提新政策拒與華為用戶國交流情資

你的手機殼也無法充電嗎?Apple官方宣布召回三款聰穎電池護殼 提醒用戶把握時間免費換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