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本週決議是否禁用華為?美官員施壓 提新政策拒與華為用戶國交流情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英國本週決議是否禁用華為?美官員施壓 提新政策拒與華為用戶國交流情資
英國本週決議是否禁用華為?美官員施壓 提新政策拒與華為用戶國交流情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至今未有稍停跡象,華為在美國的禁令也還未解除,據了解,美方仍持續針對可能採用華為設備進行5G網路布局的國家進行施壓。本月英國將做出是否要採用華為設備的決議,然美國議員近期又提案要將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踢出情報共享,讓英國政府陷入兩難局面。

英國若決議要排除華為設備在5G建設中,一方面與中方關係會惡化、一方面建設成本將有可能增加幾十億元,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先前已有幾個美方盟國宣布禁用華為設備,其中包括澳洲電信、紐西蘭電信、日本電信……甚至近期,台灣中研院也宣布內部網路將不再支援華為的行動裝置與電腦設備,行政院發言人更表示,台灣各政府主管機關已禁用中國通訊產品多年。

近期美國參議員向國會提交的法案中,要求白宮阻止與使用華為設備布建5G網路的國家共享情報,此舉直接衝擊過去「五眼聯盟」的合作關係。五眼聯盟成員由美、英、澳、加、紐五國組成,過去建立互通情報網對康前蘇聯政府,蘇聯網解後將目標轉向中國,在目前五眼聯盟與盟國中,英、德兩國都尚未對是否沿用華為設備做出決定。

此項方案在英國決議是否使用華為的前一刻提出,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對友邦施壓的表現,根據美國相關機構的報指出,中國有部分企業運用資訊技術協助中國政府監控維權人士並散播假訊息影響全球局勢,因此強烈要求與美國進行情報交流的國家不得採用華為相關設備。

不過,儘管美方態度強硬,但仍是有國家不吃這一套!巴西政府今年準備對5G建設進行公開招標,即使面對美國政府公開施壓,巴西政府對於華為是否參與5G競標並不會加以干涉,最終結果也會取決於各家電信公司的優勢,選擇對巴西電信建設最好的決定。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的手機殼也無法充電嗎?Apple官方宣布召回三款聰穎電池護殼 提醒用戶把握時間免費換新

政府補貼手機暗藏危機?滿載惡意程式 美底層人民被迫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