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民眾戴口罩Face ID屢失靈 大家開始盼望這功能回歸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武漢肺炎肆虐!民眾戴口罩Face ID屢失靈 大家開始盼望這功能回歸了
武漢肺炎肆虐!民眾戴口罩Face ID屢失靈 大家開始盼望這功能回歸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隨著武漢肺炎的肆虐,民眾們外出除了錢包、手機、鑰匙,口罩更是不可或缺的小物,出入公共場合都配戴起了口罩。不過因為這樣的情況,讓許多iPhone用戶開始抱怨,過去使用相當方便的Face ID開始因為無法辨識人部而紛紛失靈,開始要求蘋果在下代iPhone可讓Touch ID回歸。

Apple 自iPhone X系列開始,便廢除了Touch ID轉而使用Face ID,當時蘋果向廣大的用戶保證,該技術無論是是否化妝、戴眼鏡、變胖變瘦、長鬍子等,都能有效辨別,只有用戶臉部被大範圍遮蓋才沒辦法正常辨識。雖然當時民眾們並沒有太過在意這件事,但隨著武漢肺炎大家紛紛戴起了口罩,這時才開始正視到這項技術的不便。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因為太多人因為戴口罩防疫導致使用iPhone X系列的用戶開始抱怨Face ID失靈,國外就有不少科技網站釋出了教戰守則希望可以減少民眾們在進行臉部辨識時失靈的不便。據了解,科技媒體稱Face ID是可以自動學習的,只要用戶不斷使用Face ID又讓其無法辨識,只要一直輸入密碼並成功解鎖,Face ID就會慢慢開始知道辨識失敗的臉跟原本的使用者是同一個人,這樣就可以慢慢學習人臉的變化,最後就可以成功辨識出戴口罩或臉部大範圍被遮蔽的人臉。

但這真的有用嗎?國內外許多Youtuber聽到這個消息後便開始實測,但結果似乎並沒有這麼滿意,甚至有Youtuber反覆進行了約600次都沒有成功,讓人不禁質疑這個消息的可信度。

對此,許多網友測試後也認為Face ID似乎沒有這麼好「調教」成功,認為Face ID雖然安全性非常足夠,但在臉部被遮擋後真的帶來非常多的不便,所以非常希望Touch ID的回歸,盼望Apple可以鑑於此次疫情地爆發,讓Touch ID可以再新iPhone被推出時讓其回歸,以備不時之需以及讓用戶們有更多的使用選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GTV不敵抖音!點擊按鍵從首頁移除 Instagram說法:為簡化頁面

2020平價手機當道?因應市場趨勢 全球手機大廠都得向CP值看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