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辨識不到人臉、Touch ID回歸大受好評 Apple有意併購新公司強化Face ID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戴口罩辨識不到人臉、Touch ID回歸大受好評 Apple有意併購新公司強化Face ID
戴口罩辨識不到人臉、Touch ID回歸大受好評 Apple有意併購新公司強化Face ID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開始積極防疫,讓原本鮮少戴口罩的歐美民眾紛紛一改常態戴起了口罩。但這樣的舉動,卻讓許多果粉們直呼超不方便,因為自iPhone X系列推出後,後來的iPhone都採用Face ID,因此在民眾戴上口罩後,人臉辨識技術自然失靈,只能輸入密碼來解鎖。如今,Apple似乎聽見果粉們抱怨的聲音,傳出有意升級人臉辨識技術了。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人們因為疫情的關係戴起了口罩,讓原本蘋果引以為傲的臉部辨識Face ID失靈造成民眾們不便,國外網友甚至客製了「人臉口罩」希望透過蒙面鏡頭的方法,可以戴著口罩防疫又能輕鬆解鎖。不過因為口罩的造型實在太奇葩,讓許多民眾無法買單,最終只好手動輸入密碼來解鎖。

外媒表示,蘋果為了不讓口罩等遮蔽物讓Face ID失準,進而流失掉用戶,且眼看新推出的iPhone SE因為保留了Home鍵而大受歡迎,近日可能會透過收購第三方公司來升級自家的臉部辨識技術,希望可以補強Face ID的能力,以免影響到消費者的使用體鍵。

除了iPhone的Face ID,路面上的人臉辨識器也有這樣的需求,近日以色列就有一間AI新創公司Corsight AI成功開發了即使戴著口罩或護目鏡的情況也能進行辨識的臉部識別技術。

據悉,該公司獲得加拿大基金Awz Ventures500萬美元的投資以完整產品的後續開發與營銷。目前已經在歐洲機場、醫院、亞洲及南美洲等地部屬了永久性的系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久違的3天零確診!16天無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樂送龜苓(歸零)膏

肉眼難見的「奈米鑽石」變視力救星! 台灣成功修正罕病視網膜突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