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encil 3將大進化?蘋果傳加入更多手勢感測、攝像頭與指紋辨識技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 Pencil 3將大進化?蘋果傳加入更多手勢感測、攝像頭與指紋辨識技術
Apple Pencil 3將大進化?蘋果傳加入更多手勢感測、攝像頭與指紋辨識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 Pencil自推出後就深受許多文青、藝術家們喜愛,而蘋果也不斷優化技術,盼帶給用戶們更好的使用體驗。近日有新消息指出,蘋果又為其申請專利,未來的Apple Pencil將大進化,很有可能加上攝像頭以及指紋辨識系統。

在目前的第二代Apple Pencil,除了增設磁力,讓筆可以吸附在iPad Pro,還可以讓用戶用新的方式與筆互動,如點按鈕兩下就可以轉換工具,大大提升方便度。為了讓筆與設備的連結能力更強,最近曝光的新專利就提到,未來的Apple Pencil,不單只如第二代內置單個觸摸傳感器,將設置多個觸摸傳感器,且每個傳感器都會在設備的外殼不同區域延伸,以檢測使用者手勢,進而感測用戶們想表達的指令與想要執行的功能。

另外,蘋果也想在Apple Pencil中加一塊「觸控螢幕」,支援上下左右滑動、點擊兩下、三下等更多手勢的指令,藉此讓用戶可免去複雜步驟,直接透過類似快捷鍵的方式,直接命令Apple Pencil完成指令。

值得一提的是,專利中更顯示出蘋果想在Apple Pencil加入更多原件,如攝像鏡頭、麥克風、揚聲器等,再度強化Apple Pencil的功能。此外,蘋果也有意加入指紋辨識技術,希望可方便用戶直接解鎖設備、帳號認證,甚至使用Apple Pay時的身分確認。

只是目前這些都還處於專利申請階段,就如同許多科技公司一樣,可能蘋果就只是想把想法先註冊下來,不見得有實體化的可能。但透過這些專利的想法可以知道,蘋果非常想要優化Apple Pencil的功能,無論是硬體、軟體,為的都是想要帶給果粉們更優質的使用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HTC不放棄手機市場?傳下半年將發表5G頂規旗艦機

睽違3年終於淨利120億 hTC「轉虧為盈」關鍵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