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新專利!Apple Pencil將有機會可以在現實生活直接「取色」造福創作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蘋果申請新專利!Apple Pencil將有機會可以在現實生活直接「取色」造福創作者
蘋果申請新專利!Apple Pencil將有機會可以在現實生活直接「取色」造福創作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蘋果推出Apple Pencil後,已經讓不少iPad用戶購買後表示使用過後就回不去了,不過蘋果並沒有因此自滿,近日還有消息傳出之後將在這支筆加入一項特別的新功能。據悉,未來Apple Pencil將會加入一個傳感器讓用戶從現實中取色,可用在iPad繪畫與編輯功能。

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公開一份蘋果所申請的專利,只見Apple Pencil上的感測器配備著多個光電探測器,能測量不同顏色通到的光線強度,最後透過這些傳感器從現實世界的物體上檢測和對顏色採樣。另外,這個專利還會在Apple Pencil加上照明裝置,讓傳感器可以在若光的情況下,更好探測、辨別顏色。

根據蘋果的說法,顏色探測器為於Apple Pencil的筆尖,透過這樣的技術,可以讓用戶在現實世界上的物體上讀取顏色,而顏色傳感器也可用在校準顯示器、校準打印機、校準螢幕顯示結果或健康相關的評測,甚至用於諸多利用顏色檢測的對應功能,不單單只限用在Apple Pencil上。

雖然說目前蘋果已經申請了專利,但是官方也尚未宣布這項技術將實體化,所以目前也沒有辦法確定這項專利究竟會不會實體化。但是若未來的Apple Pencil真的被加入了取色功能,那將讓許多使用iPad的創作者更方便地從生活中取色,色彩準確度將會大大提升。

除了上述,今年初蘋果也為Apple申請新專利,據悉他們除了有意增強磁力外,光的新專利就提到,未來的Apple Pencil,不單只如第二代內置單個觸摸傳感器,將設置多個觸摸傳感器,且每個傳感器都會在設備的外殼不同區域延伸,以檢測使用者手勢,進而感測用戶們想表達的指令與想要執行的功能。

另外,蘋果也想在Apple Pencil中加一塊「觸控螢幕」,支援上下左右滑動、點擊兩下、三下等更多手勢的指令,藉此讓用戶可免去複雜步驟,直接透過類似快捷鍵的方式,直接命令Apple Pencil完成指令。

值得一提的是,專利中更顯示出蘋果想在Apple Pencil加入更多原件,如攝像鏡頭、麥克風、揚聲器等,再度強化Apple Pencil的功能。此外,蘋果也有意加入指紋辨識技術,希望可方便用戶直接解鎖設備、帳號認證,甚至使用Apple Pay時的身分確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樓大廈、密集樹林都能精準閃避 加州理工AI演算法讓無人機隊伍功能再進化!

想看的電影、動畫哪裡有?PTT網友自製OTT影音搜尋平台 一鍵找出正版觀影網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