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終於淨利120億 hTC「轉虧為盈」關鍵曝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睽違3年終於淨利120億 hTC「轉虧為盈」關鍵曝光!
睽違3年終於淨利120億  hTC「轉虧為盈」關鍵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hTC在當年M7、M8旗艦機一發售時,曾被外媒譽為當年最佳 Android 手機,但後來因為種種瑕疵的發聲,網路聲量受了一定的影響,之後業績更是每況愈下。上周五,宏達電公佈了2018年的營收狀況,雖說第四季仍然虧損,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全年計竟然睽違3年地「轉虧為盈」,甚至股價還於昨(18)日一度衝上了漲停,來到41.15元。 

 從hTC所公佈的2018年財報來看,在第四季度,hTC營收為41億元,整體營收淨虧損28億元,稅後,淨虧損為44億元,也就是說「每股稅後虧損新台幣5.31元」。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在全年的營收方面,hTC達到了新台幣237億元,在稅後淨利潤為120億元,也就是說hTC睽違3年後,終於在2018年轉虧為盈,讓每股純益達到了新台幣14.72左右。 

 然而為什麼hTC會隔了3年後重新獲利?原來是2017年底宏達電將代工部門「Powered By hTC」出售給Google,扣除了一部份相關的成本,11億美金的交易成了hTC轉虧為盈的關鍵。 

 另外,由於現在全球的手機市場已達到飽和,因此hTC為了怕再度失血,在出售團隊後,便決定不再於2019年上半年推出新手機。甚至還有外媒傳出,由於近年hTC已改主攻 VR 設備的 VIVE的市場,正準備全面退出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因此正與多家印度小型智慧型手機廠商洽談「品牌許可」兜售的事宜,讓人相當好奇hTC的下一步動向到底為何。 

消息來源:Qooah、htc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