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雖脫流行期 80公斤的她染H1N1兩周不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流感雖脫流行期 80公斤的她染H1N1兩周不治
  • 字級
流感雖脫流行期  80公斤的她染H1N1兩周不治

▲流感就醫低於流行閾值,正式脫離流行期。(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總算脫離流感流行期了!疾管署今(19)日正式宣布國內已連續兩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低於流行閾值,評估整體疫情趨勢已脫離流行期,今年在擴大接種疫苗政策奏效之下,重症足足比3年前大流行時下降超過5成。不過,上周國內仍新增4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最年輕者為42歲中部女性。

疾管署監測顯示,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累計8萬5163就診人次,與前一周相當,正式宣布已脫離流行期。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年流感流行期約2個月,在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接種600萬劑、涵蓋率達25%之下,與3年前的大流行相比,今年的重症人數下降已達56%,迄今死亡人數也下降超過8成。

不過,上周仍新增3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流感為主,其中H1N1佔72%(28例),並以65歲以上、50至64歲兩年齡層占多數;另新增4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均感染H1N1,年齡介於42歲至73歲,均未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死亡病例最年輕的42歲中部女性,BMI逾30,體重80公斤,一開始是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隨後病情加重,因呼吸急促就醫,診確已併發肺炎、肺水腫,入院之後2周不治。

疾管署提醒,國內流感整體疫情雖逐漸趨緩,但仍有新增重症個案,呼籲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出入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避免流感病毒透過人際交流傳播。而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針對有發燒的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仍為符合條件的對象,可提供至3月31日為止,4月1日起公費藥劑使用對象則回歸常態。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相關新聞»

【有影】公費流感疫苗全面換打四價疫苗! 今年將砸15億買600萬劑

連假出國前搶打麻疹疫苗「爆量3倍」! 憂疫苗荒政府出手調貨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