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領先全球!中國發布14項5G標準 已與世界完全接軌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專利領先全球!中國發布14項5G標準 已與世界完全接軌
  • 字級
專利領先全球!中國發布14項5G標準 已與世界完全接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昨(9)日「5G標準發布及產業推動大會」於北京展開,會議中更舉行中國14項5G標準的發布儀式。報導指出,這些標準包括了核心網路、無線接入網、承載網、天線、終端、安全以及電磁兼容性等,希望未來能在中國開始提供5G商用服務時,能帶給民眾們更好的技術體驗。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為3GPP的創建者與管理者之一,目前主要負責5G全球標準的制定,而此次中國的「5G標準發布及產業推動大會」便是由該協會主辦。對此,協會理事長奚國華表示,中國在5G許多關鍵標準上,如無線靈活系統、標準碼、新型網路、天線架設等制定都有重要的貢獻。在全球的5G標準必要專利中,中國企業名列前茅,專利數量更是佔全球34%,位居第一。

中國工業與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提到,5G全球標準正在不斷地演進、發展,此次中國所發布的14項標準完全接軌全球5G標準,徹底體現了中國5G標準的開放與透明,將加快建構全球互信的5G技術標準體系,讓全球業界的目標更快實現。

王志軍也指出,去年六月,3GPP發布了全球5G標準的最新時間表,預計在今年3月確定5G第二階段標準,並於2021年6月達成5G第三階段標準。

為了想要讓全球5G產業生態更加完整,並加速5G商用進程,奚國華提出了四項建議,那就是積極培育5G產業生態,加速經濟數字化轉型;再來是穩定地推進5G網路建設,深化5G垂直行業應用;第三為積極探索新的商業模式,創造5G盈利點;最後則是攜手應對網路安全,建構安全5G的網路環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慧音箱市場競爭大!昔合作夥伴告上法院 Google遭控竊專利又壟斷市場

充一次電用5天?新型鋰硫電池續航力超強 綠能、性能都兼具

兼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