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專利競賽誰最強?南韓、芬蘭才亞季軍…冠軍竟是你沒想到的那國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專利競賽誰最強?南韓、芬蘭才亞季軍…冠軍竟是你沒想到的那國家
5G專利競賽誰最強?南韓、芬蘭才亞季軍…冠軍竟是你沒想到的那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堪稱5G元年,世界各國紛紛都在布局5G的基礎設備,希望可以藉由5G的技術在新世代讓自己的國家帶來更嶄新的發展。當然,科技較領先的國家勢必更想搶下5G市場的領導地位,據了解,目前以中國最為領先,其後為南韓、芬蘭、美國、瑞典、日本等國緊追著。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國外的專利資料庫公司公布的資料,截至去年4月南韓開始首波5G商用,在3月左右,全球5G標準的專利申請中,光是中國就佔了34%,比當時4G標準所申請的專利還高出1.5倍。

這樣的數據意味著,中國在5G技術上,已經開始足以引領全球,並在5G市場中具有極高的競爭力。畢竟在過去無論是在3G還是4G時代,基本上都是由美國、歐洲主導,不過此次卻翻盤,讓世人再對中國的科技與發展不容小覷。

據了解,目前中國最為領先,其後為申請專利第二、佔比25.2%的南韓,再來則是13.8%的芬蘭、13.5%的美國,最後則為瑞典與日本。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企業方面,去年川普對於華為下達了禁令,並將其加入了實體清單,不過華為仍居榜首,高達了15%,之後為NOKIA、三星、LG與中國中興通訊。美國方面則是有高通與Intel但還是相較起來比較落後。

但即便中國所擁有的5G專利最多,但似乎沒有很多國家敢用,畢竟先前美國當局就認為中國政府已經介入設備,恐怕會造成國安疑慮而禁用,像是紐西蘭、澳洲都接連宣布不使用華為設備,反倒讓Nokia撿得漁翁之利。所以說即便技術再怎麼領先,倘若沒有辦法走上國際,處處被封殺,恐怕還是沒有用武之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地院新設勞動調解中心 將與市府合作促進勞資和諧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參觀人次破1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