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把研發中心遷往加拿大 任正非:五月才覺得美國是想消滅華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將把研發中心遷往加拿大 任正非:五月才覺得美國是想消滅華為
華為將把研發中心遷往加拿大 任正非:五月才覺得美國是想消滅華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華為自美國下達了禁令後,前途可說是備受阻礙,不過華為卻越挫越遠,在新的旗艦機種Mate 30中,手機已經不包含任何的美國技術。對此,就有媒體詢問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何時才可以讓華為的設備完全擺脫對美國技術的依賴,任正非則回應說大約是2020年吧!

今年,美國以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對華為下達禁令,並期盼歐盟國家也能依同禁用華為的裝置。因此在美國的重重施壓下,華為決定把原在美國的研發中心遷移至加拿大。任正非表示,雖然這樣的遷移規模很巨大,不過仍然慢慢地在進行,然而他們也考慮到牽涉到美國公民及持有美國綠卡的人員在加拿大華為辦公室是否合乎實體清單制裁的問題,如果這些人在加拿大辦公不受到華為禁令的限制,那未來在加拿大的研究機構規模應該會非常大。

任正非表示,目前的美國越來越封閉,不過加拿大可說是越來越開放,開放將會讓加拿大獲得更大的機會。畢竟在很多國際會議上,有很多科學家獲得不了美國的簽證,但是美國科學家到加拿大非常方便,還不需要簽證,因此加拿大未來很有可能成為新的科技豬心,故華為選擇加拿大作為發展基地,這個決心是沒有動搖過的。

至於前陣子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是不是會影響投資及戰略發展,任正非表示,這件事情會過去的,但加拿大是永遠存在的,因此不能隨意放棄在一個國家的戰略發展。如果因為一件事情就放棄一個國家,那華為未來在世界上就沒有立足之地了。

另外,任正非也表說,自孟晚舟去年底被捕後,直到今年五月,華為與他都認為這只是意外以及誤會所致。但後來他們才覺得美國是以孟晚舟事件為起頭,中終目的是想要消滅華為,所以一定要趕快把內部結構調整好,除了讓產品的體制能適應好被制裁的環境外,更要讓公司生存下來,因此自五月過後,華為就一直在調整,並不斷地想解決方案,所以才選擇加拿大為日後的發展基地。

至於業務的成長是不是還是靠中國?任正非則說網路設備的增長住要在海外,優先確保海外供貨。終端設備方面,在海外的市場減少了,不過中國的市場增大了。

消息來源:guancha.cn、theglobeandmai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是明天!5G終於要競標了 分析師:關鍵在小不在大

華為5G 技術領先全球?專利權專家打臉:沒有證據證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