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 技術領先全球?專利權專家打臉:沒有證據證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5G 技術領先全球?專利權專家打臉:沒有證據證明
  • 字級
華為5G 技術領先全球?專利權專家打臉:沒有證據證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一向聲稱自家5G技術領先全球的中國電信設備品牌華為爭議不斷,過去因安全性問題被多國封殺,但華為不斷聲稱技術領先,讓很多電信業者還是願意購買華為設備。不過德國媒體引述專利權專家說法,認為歐洲廠商5G技術不輸華為,華為僅贏在價格低廉,且高調地取得關注其實宣傳成分較高。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報導,雖華為在歐洲高調宣傳5G,將自家品牌式為5G代言人,成功帶動「華為就是5G未來」的輿論,但其實是華為與中國政府精心宣傳的結果,真正在5G行動技術領先的是歐洲,並非華為。

該報導引述鴻鵠律師事務所專利權專家諾伯爾說法,指稱華為5G申請專利數量雖居全球之冠,但專利品質才是關鍵,以對5G技術進步有實質進步貢獻來看的話,瑞典愛立信、南韓三星、美國高通排名前三,其次是芬蘭的諾基亞,再來才是華為。

他並指出,雖然華為5G確實比4G技術強,但沒有證據顯示華為技術領先全球,至於為何電信業者樂於採購華為設備,諾伯爾認為原因就只是單純因為華為設備價格低廉而已,除少數例外,電信業者通常買的是最便宜的設備,根本搞不清楚誰的技術領先。

至於華為的安全性爭議,電信業者考慮採用歐洲廠商設備,擔心產能不足的問題,愛立信則表示不用多慮,愛立信部門主管傑德林接受訪問時說,愛立信5G產品產能足以滿足全歐洲部門需求。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通夏威夷發表5G新晶片 強勢對決聯發科

高通發表了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面積擴增17倍 錯誤率跟Face ID同級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