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了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面積擴增17倍 錯誤率跟Face ID同級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高通發表了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面積擴增17倍 錯誤率跟Face ID同級別
高通發表了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面積擴增17倍 錯誤率跟Face ID同級別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三星才被爆出S10、Note 10超音波指紋技術出了問題,可能考慮停用。不過這個問題未來很有可能改善,因為高通稍早發布了新一代技術3D Sonic Max,除了識別的面積擴大17倍,更允許同時識別兩隻手指,解決過去常遇到的螢幕保護貼識別問題,大大提升精準度。 

 綜合外媒報導,高通當時推出第一代超音波指紋技術3D Sonic時,表示非常安全、可靠,並運用在三星的S10系列中。不過之後卻被爆出感測不準確、識別速度慢,甚至貼上某些螢幕保護貼誰都可以解鎖的安全問題,讓三星只好趕緊更新來彌補漏洞。如今高通宣布推出新一代的指紋辨識技術,將有效解決過去的缺陷。 

 據了解,此次新推出的3D Sonic Max,識別的面積擴大了17倍,從過去的4mm x9 mm變成20mm x 30mm,因為辨識面積大幅擴大,使得指紋感測變得更加容易。 

 對此,高通的高層受訪時表示,3D Sonic Max在讀取指紋時可以捕捉更清晰完整的指紋,能避免過去螢幕保護貼所造成的問題,另外也因為增加了同時掃描兩個指紋的選項,對於安全性也有大大的幫助。只是唯一不變的是速度,心的感測器掃描指紋的時間與第一代感測器所花的時間大致上相同。 

 至於在準確度方面,高通官方表示,希望3D Sonic Max的容錯率可以降到一百萬分之一,跟Face ID是同樣的標準。另外,也有分析師指出Apple未來的新機有望同時搭配該功能以及Face ID,預計在高階的iPhone機款中推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康科技再進化!智慧眼鏡效用大 淚水偵測糖尿病狀態 

同是Gogoro!GoShare在台超熱門 歐洲COUP卻終止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