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更新默默把台灣變「中國台灣」 NCC硬起來:不改回就下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手機更新默默把台灣變「中國台灣」 NCC硬起來:不改回就下架
華為手機更新默默把台灣變「中國台灣」 NCC硬起來:不改回就下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現,中國部分的手機品牌在軟體更新的時候,偷偷把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對此,目前已經要求業者迅速回復原本標誌,NCC更強調,即日起在行動裝置等產品在申請證明時,必須切結「台灣」標示設定要正確,否則將撤銷審定證明或型號,這意味著可能無法在台販售。

近日,有華為用戶發現,手機更新後,原本台灣的標示卻變成了中國台灣,讓他忍不住打給NCC申訴。NCC調查後發現確實如此。故NCC表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單位立場,現在已經採取嚴重措施,要求業者簽訂切結書,未來將不得在出現台灣,被標為中國台灣的情況在發生。

據了解,如果業者違反上述的切結書內容,將依照「電信終端設備檢驗辦法」第20條第1項「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辦法」或「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辦法」第22條第1項規定,將撤銷手機或頻版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將無法在台灣販售。

但為甚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其實在過去,如果購買華為手機設定繁體版本,顯示的時區會顯示台灣。只有簡體版才會顯示「台北(中國)」。但因為今年8月有中國網友認為華為此舉是「台獨」,所以華為才趕快推出更新,希望可以滅火。

但因為近日台灣的華為用戶發現自己手機的時區被改成「中國台灣」,將其PO上網後,立刻掀起廣大網友熱烈討論,這才讓這起事件又受到關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HTC不放棄手機市場?傳下半年將發表5G頂規旗艦機

睽違3年終於淨利120億 hTC「轉虧為盈」關鍵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