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符合期待」成報恩清單?洪秀柱要吳敦義擔最後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符合期待」成報恩清單?洪秀柱要吳敦義擔最後責任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符合期待」成報恩清單?洪秀柱要吳敦義擔最後責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於昨(13)日正式出爐,不過一公開隨即就掀起泛藍支持者及黨內人員的反彈,不但讓前黨主席洪秀柱認為平均年齡偏高、看不到青壯結出一倍,更質疑可能是「報恩名單」最終責任要吳敦義負責外,就連該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其國政顧問團都想要讓總統選戰與不分區切割,讓人忍不住擔憂明年國民黨這場選戰還打得下去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曝光 藍營基層超不滿

昨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讓許多藍營支持者與黨內人士相當不滿,畢竟年齡偏高,還有點派系分贓、老人名單的影子。甚至前立委邱毅、蔡令怡閨蜜車宜靜、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授李玉蟬為什麼會在名單之內,黨中央完全無法解釋,讓人忍不住質疑,因此昨日晚間像是羅智強、徐弘庭、游淑慧等人都在靜坐抗議。

針對這份不分區名單,也引起許多黨內大咖的不滿。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就在深夜發文表示,目前黨中央所公布的名單,雖然不能說沒有專業、沒有形象,但是平均年齡偏高了點,很遺憾沒有辦法看到太多青壯傑出的一輩,這也是為什麼外界開始認為這份名單有「報恩」的疑慮以及幾位黨內傑出的議員、青年夥伴決定靜坐夜諫,非常感佩各位勇敢挺身說真話的表現。

另外,洪秀柱也強調,雖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有著高人氣,但是對上挾著整個國家資源及不斷運用媒體打擊政敵的蔡英文,此次不分區的成輩將對選情扮演著決定性的關鍵,故國會是否能過半、名單是否能為大選加分、黨的整體形象能否符合社會觀感,這都是反映著國民黨有沒有從過去的失敗經驗記取教訓,讓人民可以真的感受到國民黨的改變,與民進黨政治分贓做出區隔。故她呼籲,雖然名單還沒有經過中央委員會通過,但這本於黨主席的權責,希望黨能審慎評估,做出最有利於整體選情的決定,畢竟最終責任要由黨主席承擔。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不符和期待 韓陣營盼總統選舉與不分區切割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讓藍營支持者與黨內人士反彈,今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表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有許多成員看到名單後感到非常失望。雖然當中是有不錯的人選像是曾銘宗,但整體來看是沒有辦法符合期待的。有許多人開始擔憂這會不會影響到總統選情,不過國政顧問團就是盡其在我,故會把焦點全力放在總統與副總統上,當然期待總統選上後,立法院也能過半,畢竟這樣施政會比較有效率,但若國民黨不能過半時,還是優先讓韓國瑜選上總統為主。

張善政也強調,如果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沒有辦法選上總統、進入總統府,那就算立法院過半也是假的,所以總統選舉盼與不分區切割,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好壞影響到大家繼續打拚總統選舉的心情。

張善政也指出,國政顧問團中許多年輕的成員失望程度是更高的,因為他們認為這份名單不夠年輕化,但現在仍以力拚拿到執政權為主,立法院能不能過半就再看。但如果真的能成功拿到執政權、能夠組閣,張善政也承諾會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內閣成員年輕化,要讓年輕人更有機會。

藍營不分區名單負面聲浪過高 周錫瑋:不調整就不會過半

2020大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後,立刻引起許多人反彈。除了年輕一輩的議員、黨內人士靜坐抗議、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盼總統選舉與不分區切割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更再晚間開直播呼籲黨中央要調整,不然人民就不會想投給這個政黨,到時國會席次不僅無法過半,甚至連總統大選選情都會受到影響。

周錫瑋坦言,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有人勸他投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但他認為這樣的機會應該留給受社會大眾期待的年輕人,但是沒想到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後讓支持者傻眼,就連黨內人士也反彈聲浪不斷,所以希望黨再慎重一點,要推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名單。

周錫瑋指出,因為不分區立委不需要經過民意審查,所以更需要選民的認可,但現階段根本是滿滿負評,光靠這份名單怎麼能說服民眾把票投給國民黨?所以希望黨中央可以正視這個問題,重新調整名單,畢竟最終還是要獲得選民的認可,否則不但最後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席次沒有辦法過半,還有可能會影響到總統選情。故呼籲許多像他一樣年長、有當過大位的,應該把機會讓給其他年輕人、更有希望的人,這樣這個政黨才能不斷有活水,人民也會覺得是傾聽民意的,不是被盼民意的。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1.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
  2. 國民黨現任立委曾銘宗
  3. 前立委李貴敏
  4. 退將吳斯懷
  5. 前立委鄭麗文
  6. 全國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
  7. 學者李玉嬋
  8. 前立委邱毅
  9. 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
  10. 黨主席吳敦義
  11. 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
  12.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
  13. 台商溫玉霞
  14. 前立委翁重鈞
  15. 中常委張育美
  16. 前總統發言人陳以信
  17. 中常委吳陳瓊秋與前立委吳光訓之女吳怡玎
  18. 中常委李德維
  19. 桃園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牛春茹
  20. 中常委曾文培
  21. 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王桂芸
  22. 中常委范成連
  23. 中常委侯佳齡
  24. 警政署督察室前主任耿繼文
  25. 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
  26. 台灣勞工總工會理事長王裕文
  27. 會計師邱素蘭
  28.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
  29.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首位參選公職陸配史雪燕
  30. 世界華商經貿聯誼總會創會會長連元章
  31. 廣播媒體人許謹如
  32. 台心醫院執行院長謝瀛華
  33. 台大護理系榮譽教授黃璉華
  34. 組發會副主委、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前副執行長林有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戲稱一日雙塔靠「吃安」惹議 王世堅送紙杯、藍議員要求驗尿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