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第一屆THDC圓滿落幕 輕蘋果工程立大功 擁有智慧家庭不是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第一屆THDC圓滿落幕 輕蘋果工程立大功 擁有智慧家庭不是夢
【有影】第一屆THDC圓滿落幕 輕蘋果工程立大功 擁有智慧家庭不是夢

【有影】第一屆THDC圓滿落幕 輕蘋果工程立大功 擁有智慧家庭不是夢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陳韋捷、趙廷睿/台北報導

甫落幕的第一屆台灣蘋果智慧家庭設計師年會THDC(Taiwan Homekit Designers Conference),吸引大批室內設計師到場,大家都想了解智慧家庭的趨勢與發展,並將最新科技體驗帶入更多家庭。這場盛會聚集多個台灣頂尖品牌,包括釩創科技、禾聯、西柏科技及恩睿科技,透過Apple Homekit的高規格安全平台,以「輕蘋果工程」基礎建設方案,協助輕鬆打造智慧家庭。

全球5G陸續開通,大家離萬物聯網的世界又更近一步,世界品牌大廠陸續推出各式的智慧生活產品及應用服務。繼8月初在桃園開設全台第一間「蘋果家庭智慧電信」後,Apple Homekit開發商釩創科技再度針對智慧家庭提出解決方案,釩創科技董事長鄭清汾指出,希望協助室內設計師,將過去在零售及電信端發表的許多智慧家電產品整合起來,「做好各項準備,迎接5G元年的爆發」。

鄭清汾說,發現近兩三年來有很多設計師及建案,對於如何透過嵌入式系統,把Apple Homekit產品跟平台整合進大樓與家庭時遇到困難,所以才會希望透過THDC,讓傳統設計領域對接最新科技,進而創造最佳的用戶體驗與環境。

「這次找來家電、系統與無線路由端的頂尖品牌,重點都跟釩創科技一樣,全部都是台灣本土企業。」鄭清汾表示,讓這幾個最有競爭力的品牌,在蘋果平台上提供建案及室內設計最有利的方案,室內設計師不再需要東拼西湊,只要在Apple Homekit平台,無論物聯網或是人工智慧、甚至大樓管理,都能做到多系統整合工作。 

【有影】第一屆THDC圓滿落幕 輕蘋果工程立大功 擁有智慧家庭不是夢 15

早從2006年推出第一台Andorid電視,到今年7月成為國內第一家獲得Apple MFI Homekit認證家電廠商,台灣家電品牌禾聯持續耕耘智慧家電領域。禾聯碩總經理林欽宏表示,想要將品牌推廣到國際的過程中仍需要更多助力,加入蘋果Homekit生態圈就是最佳管道。

「雖然台灣有50萬台連網電視作為環控中心,想要推廣到其他國家及地區,透過Apple Homekit是最快的方式,尤其獲得MFI認證後,對於將來推廣智慧家庭有非常大的幫助。」林欽宏指出,年底將會推出國內第一座真正智慧家庭建案,將率先使用智慧門鎖、雲端電視、雲端空調、智慧除濕機等多款Apple Homekit商品,建構智慧生活不是夢。

「期待協助台灣室內設計師傳遞價值,將許多設計感以及創意發想實現到家庭之中。」致力專業影音設備研發,西柏科技總經理許東山分享,像是自己在客廳看MOD,想要回房間繼續看的時候,只要帶著遙控器或是帶著手機,不需要再去動MOD設備,就可以回到房間無縫收視內容,這就是智慧家庭整合之後的便利之一。

許東山指出,目前在英國社區住宅已經有不少實際案例,讓小家庭可以輕易把影音設備傳遞到每個房間,在接下來的5G時代裡,大頻寬除了影像傳輸之外,也會同時把次媒體及手機影音整合在一起,甚至透過手機聲控,就能達到居家環境控制的效果。

【有影】第一屆THDC圓滿落幕 輕蘋果工程立大功 擁有智慧家庭不是夢 17

「美國的Apple Homekit生態圈非常蓬勃」,恩睿科技總經理賴鴻洲說,依據統計及預估,到了2020年,每個人身上平均會有6.5個設備可以連結網路,若加入智慧家庭之後,平均連網設備會更多。

「建議設計師們有機會也可以多去了解WiFi 6,了解最新技術演進。」賴鴻洲認為,除了5G之外,其實也要關注相互呼應的WiFi 6,因為最新的WiFi協定設計重點就是IoT,避免大量設備連接產生的干擾跟擁擠,再加上雲端科技,就能帶給智慧家庭最佳體驗環境。

由釩創科技、中華產業投資協會等單位舉辦的第一屆THDC落幕後,讓室內設計師了解從最根本的細節就預先導入智能居家系統,可以大幅提升消費者體驗,預算上更只需要一般裝潢預算約十分之一的價格,就能享有Apple Homekit的智能居家服務及情境應用,創造聰明智慧居家服務最高的使用及經濟效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攻智慧家電市場! 大廠攜手佈局智慧家庭基礎建設

【有影】禾聯碩、天鉞、釩創攜手合作 打造蘋果智慧家電台灣戰隊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