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也可解鎖!S10、Note10被爆指紋辨識有漏洞 三星火速釋出更新修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路人也可解鎖!S10、Note10被爆指紋辨識有漏洞 三星火速釋出更新修正
路人也可解鎖!S10、Note10被爆指紋辨識有漏洞 三星火速釋出更新修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三星年度旗艦機Galaxy S10、Galaxy Note 10遭爆所採用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有漏洞,只要貼上塑膠材質的玻璃保護貼,不管是誰、有沒有設定過指紋辨識,都可以用手指輕易解鎖。對此,三星證實這個問題,也表示會盡快解決這個問題。稍早有外媒報導,三星已經向登記超聲波指紋數據的機款發出通知,將在24小時內給予更新。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英國有三星用戶發現,當他的S10貼上第三方廠商的螢幕保護貼後,沒有被註冊的指紋手指也可以將其解鎖,讓他深感震驚。不過這也不是第一起事件,先前有韓網也報導,當地有用戶發現,只要在手機螢幕上方放一個矽膠手機殼,沒有設定過的手指也可以解鎖手機。

對此,三星獲報後發表聲明表示,S 10、Note 10所使用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會辨識螢幕保護貼上的3D立體指紋圖樣,因此建議Galaxy S 10及Note 10等手機用戶,先刪除所有以前的指紋,然後重新註冊。更有一些銀行因為App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還為此暫時取消Galaxy S10 Note10及Tab S6平板的指紋登錄項目,但用戶仍可使用其他方式登入,讓用戶們感到非常用心。

稍早有外電報導,三星已經向全球用戶陸續釋出安全性的修補程式,藉此修復螢幕指紋技術被輕易解鎖的問題。據最新的系統更新說明,三星要求用戶們盡速更新,也提醒大家先把過去已經註冊的指紋資料先刪除,並在還沒貼上螢幕保護貼的情況下重新註冊指紋。另外,三星還特別提醒,在掃描指紋必須要整隻手指的所有部分都要掃到,包括指紋的邊角,以提高系統識別率的準確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怒轟Facebook隱私觀點「大錯特錯」 美國法官拒撤聯合訴訟

消彌隱私問題?亞馬遜訂定相關規定 限制「臉部辨識」技術應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