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Galaxy Fold上市前失利!三星明年想賣600萬台摺疊機 市場卻不怎麼看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怕Galaxy Fold上市前失利!三星明年想賣600萬台摺疊機 市場卻不怎麼看好
不怕Galaxy Fold上市前失利!三星明年想賣600萬台摺疊機 市場卻不怎麼看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可說是「摺疊機元年」,有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廠紛紛在今年推出摺疊行智慧型手機,雖然今年三星所推出的Galaxy Fold在上市前夕發生了點事故,經過幾個月的修正,仍然在部分國家推出了。很顯然地三星並沒有因為一時失敗而放棄,更計畫在明年讓摺疊機的產量增加10倍以上,預計把最高銷售目標訂在600萬支。

綜合外媒報導,三星預計在明年把折疊機的產量提升成今年的10倍以上,也就是說最少可能有600萬支。但面對這樣的目標,三星也正在研究供應的狀況,包括生產力,以確保所有的柔性屏可以支持全部手機的可能性。

不過外界對於三星訂下的目標感到非常不以為然,因為之前就有市場預測單位認為,明年整年的摺疊機銷量,全球搭約只有300萬支。別的單位預測,最多也只有400萬至500萬支。不過三星卻把自家想販售的摺疊機訂定在600萬支,那意味著三星想要吃下所有摺疊機的市場,讓想要買摺疊機的用戶們第一選擇就是三星Galaxy Fold系列。

至於生產力的部分,三星其實一直都是生產面板的大廠,不過適用於摺疊機的柔性螢幕遠比OLED面板少了非常多,但在技術方面是沒有什麼重大的問題,只是若要供應上百萬片的柔性螢幕,對三星來說似乎還有點太強人所難。

另外,電信商也對三星推出的第一款摺疊機Galaxy Fold流行度保持存疑的態度,畢竟這樣的機種以及價格,大概只會流行在特定的市場內,故未來會如何發展還是有待觀察。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Galaxy Fold其實並不是一款為一般民眾打造的設備,反而比較像一種「Beta」版本。只能期盼未來三星所推出的下一代Galalxy Fold技術能夠更精進外,價格也能更便宜,品質也能更好。也有消息指出,Galaxy Fold 2將不再是左右開闔的設計,而是如同以前翻蓋式手機的模式,採上下閉合的設計,並把螢幕尺寸縮小至6.7吋,只是螢幕將變得比以往更常,但這樣更方便於攜帶。不過目前這消息尚未獲得證實,故還是要等到Galaxy Fold 2正式推出後才可以知道正式規格。但倘若真的推出,這就意味著三星的折疊技術將更加完善,而未來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上也會開啟新的競爭模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衰蘋果Apple TV+影音串流服務?股神巴菲特這麼說

將與Apple影音串流平台合作?Netflix CEO:才不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