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不再有Lightning接口?蘋果iPhone 12可能發展3方向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恐怕不再有Lightning接口?蘋果iPhone 12可能發展3方向曝光
恐怕不再有Lightning接口?蘋果iPhone 12可能發展3方向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iPhone 12新功能曝光?iPhone 11推出後,瞬間引起全球的搶購熱潮,畢竟顏色多、螢幕大、性能又好外,基本上與iPhone 11 Pro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故成為了取代XR的新銷售霸主。不過iPhone 11系列才剛推出不久,最近就有新一代iPhone的相關消息陸續曝光,據悉iPhone 12會朝三大方向設計。

據爆料者Ben Geskin在Twitter上透露,由於全球各知名手機大廠都在往全螢幕手機技術邁進,身為龍頭的Apple當然不會落於人後,目前也正在嘗試縮減「瀏海」的寬度。預計將使用全新的Face ID模組,藉此減少需要頂部缺口的範圍,讓工具列有更多的空間。

對此,有外媒猜測,如果這項消息屬實,很有可能iPhone 12 Pro就是首批運用此技術的Apple手機。只是iPhone 12很有可能因為成本的關係,而維持原樣,以讓售價保持不變。

另外,第二部分則是明年推出的iPhone 12 將全面支援5G網路,只是知名蘋果分析師郭銘錤預測,Apple將因應不同的網路規格,在設計與造型上有所更動,改採用金屬中框,造型非常像iPhone 4。而天線寬度會拓展,並更改材質。

最後則是Lightning接孔的部分,據悉Apple似乎並不是想要把接口改成USB-C,而是預計推出無線充電與UWB超寬頻技術,藉此去除手機插孔。無線充電方面,其實目前已經有許多科技大廠相繼開發出高瓦數的無線充電,這是毫無疑問可以使用的。

至於後者的UWB超寬頻技術則是被認Apple設計成U1晶片首度裝載在iPhone 11系列上。雖然目前具體應用還尚未公布,但據了解,U1晶片可使用500MHz頻寬。若與20MHz頻寬的WiFi及2MHz頻寬的藍牙相比,透過U1晶片的輔助,iPhone 11系列不但可在速度與頻寬上有大幅的增加,更可以消除2.4GHz頻段內的各種問題,例如受WiFi、藍牙、無線電話、微波爐頻段的干擾,畢竟500 MHz的超寬頻頻段中,什麼都沒有,因此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只是就算Apple自行設計的U1晶片符合超寬頻準,並與其他設備中的類似晶片相容,但Apple並非超寬頻聯盟的成員。有分析師推測,U1晶片未來很有可能會被用於Apple將推出的藍牙小物「Apple Tags」一款類似Tile 的追蹤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去年遭中國駭客攻擊17萬次 國安局:通通阻擋成功

惡意程式大舉入侵iPhone 背後原因竟與「維吾爾族」有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