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太多眼好花?LINE擬推聊天室分類功能 用戶不再怕傳錯訊息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群組太多眼好花?LINE擬推聊天室分類功能 用戶不再怕傳錯訊息
群組太多眼好花?LINE擬推聊天室分類功能 用戶不再怕傳錯訊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LINE將推出聊天室分類功能了!昨(23)日LINE 舉辦了LINE CONVERGE 2019秋季發表會,由於此次首次公開了LINE台灣用戶的行為觀察,這才讓大家知道目前該程式在台的用戶達2100萬,而且每日發送訊息總數超過10億,並預告未來將讓聊天列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做分類。

LINE台灣服務企劃部負責人林慶達透過台灣用戶的行為發現,24歲以下的喜歡使用文字訊息,45歲以上的則是圖片、影音居多。貼圖的部分則是廣受各年齡層喜愛,只是年輕族群在晚上比較活躍,年紀越長則是在上午活躍,尤其45歲以上用戶,在上午時段圖片傳送更達顛峰,明顯看出台灣特有的「長輩圖」。

林慶達提到,台灣用戶的影片傳送量更是世界之冠,佔全球影片訊息量的一半以上,而這也可以看出台灣用戶們特別的使用行為,以及台灣網路的成熟與普及。

除此之外,林慶達表示LINE今年6月底推出了Smart Channel個人化推播,透過大數據及演算法來推估用戶喜好,讓每位LINE用戶可以接收到不一樣的個人化資訊。據悉,目前有高達六成的用戶肯定推播的內容,未來將持續透過大數據學習,讓Smart Channel個人化推播的精準度能夠有效提升。

活動最後,林慶達也宣布「分享介面優化」即日起已上線,只是Android用戶可已先行啟用簡化的分享步驟。未來也會有新的實驗項目推出,那就是發現台灣用戶使用「釘選」聊天室這個功能的比例為全球最高,故未來將在推出聊天列表分類的功能,讓用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訂定聊天室的分類,以達到一目了然的願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影響北市5萬收視戶!北都斷訊未照程序申請 遭NCC開罰10萬元

影音串流看《龍貓》!「HBO Max」搶下宮崎駿動畫版權 21部作品獨家上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