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功能大躍進 將可報告前方路況含交通事故、車速限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Maps功能大躍進 將可報告前方路況含交通事故、車速限制
Google Maps功能大躍進 將可報告前方路況含交通事故、車速限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Google Maps功能大躍進!對於許多人來說,地圖導航程式根本就是「路痴救星」無論身在何處,只要打開App就可以知道目的地該如何前往。如今Google Maps推出新功能,他們利用Waze的核心功能,讓用戶們可以在新版程式中直接爆過事故、車速限制還有交通堵塞等事件,讓其他的用路人可以透過程式知道前方的交通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其實早在今年5月,Google就已經在40多個國家測試車速限制的功能,過程中也不斷利用系統提示用戶前方的路況,並以不同顏色來顯示。紅色是代表嚴重堵塞,橘色則是些微塞車,綠色則是交通暢通。另外,Google Maps也可以讓用戶查閱附近的停車地點、加油站,甚至當地的油價等,都可以在應用程式中讓用戶看得一目了然。

不過如今Google Maps推出的新功能可以透過點擊從中看見當前道路的報告,像是車禍、車速限制、減速、施工中、道路封閉、殘障人士車輛以及路障等所有道路可能遇到的情況。

但到底是為什麼讓Google一瞬間推出這麼多新功能呢?原來是最近有太多用戶轉而使用另一個導航程式Waze,所以造成Google Maps的用戶下降,故Google才趕快推出與Waze概念相似的功能,希望拉回一些用戶的使用。

無獨有偶,近日Apple也讓自家的地圖程式新增了新功能。據了解,此次蘋果地圖新增了像是「喜好地點」、「收藏」功能。Apple將會記錄常去的地方或者把喜愛、預計要去的地方列入收藏,只要預先設定好地址,就會列在啟動畫面中,之後只要打開畫面就可以立刻選舉而地圖也會隨即顯現、導航,甚至可以直接分享給親友。

另外,抵達時間的預估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的蘋果地圖可以按照出發或抵達的時間,獲取目的地的路線,像是在台灣的公車、高鐵、台鐵、捷運等都可以進行預測,也可以將預計抵達時間分享給聯絡人。而台灣的公路方面,也支援實時路況,幫助用戶們選擇最順暢、最快速的路線,甚至還可以像原本收到訊息的聯絡人發布訊息,並再抵達的時候再次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地圖現在還與Siri結合,會透過自家的語音助理掃描郵件、行事曆或者錢包中所存放的班機之訊,在接近旅程的時候,提供航班資訊,無論是改動、取消又或者其他更新都會進行通知。而在世界各地的幾個主要機場,蘋果地圖也會提供機場的是內地圖資訊,將方便用戶了解建築物的資料。

至於街景方面,蘋果地圖也有更加進步的效果,像是在許多城市提供了3D體驗的互動式街景服務,只要畫面出現望遠鏡圖案,點開就可以360度環繞檢視週圍環境,甚至還有辦法進行飛行俯瞰功能,享受當一回「人肉空拍機」的感覺,讓人不用出國也可以身歷其境、遊歷各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慶花車也搭上5G列車!順便預告明年東奧賽事

邁向5G新紀元!NCC修正機制 年底展開首波競價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