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操控軟體TeamViewer遭爆駭客入侵 結果事實讓人傻眼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端操控軟體TeamViewer遭爆駭客入侵 結果事實讓人傻眼了!
遠端操控軟體TeamViewer遭爆駭客入侵 結果事實讓人傻眼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都有使用過TeamViewer這個遠端控制軟體,無論是彼此身在何處,輸入夥伴的IP、密碼隨即可進行遠端桌面存取和協同作業。不過近日這個軟體卻遭爆被駭客組織APT41入侵,並取得後台管理系統權限,駭客可以直接進入已經安裝該軟體的使用者電腦竊取資料。

近日中國科技媒體指出,深圳市網路與訊息安全訊息通報中心提供了一份資料,直指遠端控制軟體TeamViewer遭到駭客組織TeamViewer攻擊,而且還成功拿下了TwamViewer的後台管理系統權限,因此駭客們得以從有安裝該程式的使用者電腦直接入侵及竊取資料。

不過事情發生至今官方都還沒有給予回應,為什麼呢?國外FireEye首席安全架構師Christopher Glyer在Twitter上澄清表示,他指出網路上所留傳的PTT畫面事舊事件,並不是當前發生的事情,只是這個畫面被大陸的部落客、媒體瘋狂轉傳並大造文章,因此才引起了這種烏龍。

但如果使用者還是覺得怕怕的,那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建議暫時不要使用TeamViewer。另外,防火牆也禁用瑜TeamViewer遠端通訊的5938連接埠、透過Web應用防火牆與其他裝置主機連接TeamViewer.com伺服器,以免真的電腦遭到入侵,受到不必要的損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衰蘋果Apple TV+影音串流服務?股神巴菲特這麼說

將與Apple影音串流平台合作?Netflix CEO:才不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