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再莫名受潮!Android 10新增這功能讓用戶多一層保障!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不再莫名受潮!Android 10新增這功能讓用戶多一層保障!
  • 字級
手機不再莫名受潮!Android 10新增這功能讓用戶多一層保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還在怕手機莫名其妙受潮嗎?別擔心在未來的Android 10,Google將提供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那就是手機的USB孔若感受到液體或者微小的異物時,手機自動會停用USB並顯示端口已停用的訊息,讓連接到手機的USB插槽會因為沒有通電而無法使用,藉此降低受潮可能。

據了解,會開發這項功能主要是因為有太多用戶反映手機內部莫名其妙受潮,就算現在的手機都號稱有防水功能,不過因為USB Type-C這種開放式的插槽,很容易位有溼氣進入,進而導致手機無法正常充電,甚至主機板損壞。

除此之外,Android 10也針對USB Type-C孔推出過熱防護機制,只要溫度超過攝氏60度,那手機就會自動跳出提示與警告,並提供方法讓用戶替手機降溫,避免手機在充電時過熱。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要更進一步保護用戶,Android 10還設定若溫度超過65度就會直接停用USB,讓用戶的人身安全有更一層的保障。不過據國外科技媒體消息,這項過熱防護機制和防受潮的功能不同,Android 10的過熱功能是可選擇的。若手機製造商不加入,則該款機型就不會有那個功能,但「防受潮」功能則會直接內建在 Android 10 裡的。

實際上,手機USB孔防受潮功能過去也曾在三星、LG等部分機種上出現過,但 此次Google是直接內建在系統之中,對於 Android 手機廠和生態系中,有著更大、更深遠的意義存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挽救形象?Facebook開「快閃咖啡廳」 教用戶如何設定隱私

科技巨擘「聽」起來?繼亞馬遜、Google後 微軟也傳錄音監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