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越來越iPhone X化?眾多廠商同意下代Android Q改為全手勢操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安卓越來越iPhone X化?眾多廠商同意下代Android Q改為全手勢操作
安卓越來越iPhone X化?眾多廠商同意下代Android Q改為全手勢操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未來也要如同iPhone X系列一般全靠手勢來操作嗎?近日就有消息傳出,有不少Android手機廠商已經同意與Google合作,一同定製下一代Android Q的純手勢操作方案。也就是說,今秋過後鎖推出內建Android Q的智慧型手機,將不再是如同過去有返回、Home鍵及多功能的虛擬按鈕,而是全靠手勢超空的介面。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當今的手機市場除了追求螢幕占比最大化外,還要裝置邊框更窄、螢幕更大等需求,所以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許多手機大廠都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標準化手勢,避免不同的廠商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案,降低Android開發者在創作時的難度。

據了解,此次同意與Google合作的廠商包括了三星、小米、OPPO、OnePlus、LG、Motorola等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的Android手機廠商。此外,這次的全手勢操作方案更與iPhone X非常相像,只會在螢幕下方有條操作槓,不過方式卻會有點些為的不同。

像是在螢幕左右兩側滑,就如同先前的返回鍵一樣,讓功能返回又或者回到上一頁;按住操作槓持續往上滑則是進入App抽屜;按住操作槓上滑並停止則開啟多工畫面等,基本上上述功能都跟iPhone X系列差不多,將可以大大增添使用者們的方便性。

不過對於那些長年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資深安卓粉有可能不習慣該怎麼辦?Android Q也提供了解決方案,那就是得以讓用戶到設定裡將介面改為舊式的三按鍵,又或者除了在操作槓外,還能保留返回鍵,這項貼心的服務將會解決用戶們初期的不適應,並不會如同iPhone當時一下子去除Home鍵衝擊那麼大而影響銷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