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換外幣還能跨境轉帳!電子支付大鬆綁 虛實整合福利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能換外幣還能跨境轉帳!電子支付大鬆綁 虛實整合福利多
能換外幣還能跨境轉帳!電子支付大鬆綁 虛實整合福利多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近日台灣的電子支付等相關服務有越來越虛實整合的情況,因此金管會就針對「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提出修正草案,未來將不再區分實體電子票證及電子支付,兩項將整合到同一法規,通稱電子支付業者。

據了解,此次兩者核後,新草案也對其應用管理有大幅的放寬,像是未來可提供禮券、紅利點數、小額外幣匯兌等服務。除此之外,不同電子支付也可以相互轉帳,就連跨境轉、提也都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原有的電子票證業者,如悠遊卡、一卡通等公司,需要資本額超過5億元才可被允許提供所有的相關服務。就舉悠遊卡公司為例,以它7億元的資本額,未來也能參與上述電子支付的各項服務,也就是說悠遊卡裡頭的金額也能轉帳給另外一位悠遊卡用戶、兌換外幣,甚至是LINE Pay、街口支付等,將給予民眾大大的方便。

另外,悠遊卡公司目前宣布已與三星的Samsung Pay合作,未來用戶們甚至能在手機中的Samsung Pay app中建立一張虛擬悠遊卡,那這樣就可以直接利用手機進出捷運站的閘門或者小額付款。而他們現在也正與Apple Pay溝通中,希望也能在手機導入悠遊卡服務,藉此讓虛擬卡片發揚光大。

總而言之,金管會銀行局認為,電子票證是實體卡片、電子支付是線上支付,而目前悠有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都有申請兼營電子支付,因此虛實整合已經是當今趨勢,所以才想將兩者合併。目前草案正式對外預告,倘若順利的話,九月底就可送入行政院然後立法院審議,相信很多民眾們就可以使用到如此方便的服務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前迎接電信新時代 愛立信:5G普及速度超出預期

NCC公佈5G得標者共用頻率及網路設置原則 8月13日辦說明會徵求各界意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