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APP有重大變革 那就是語音搜尋變成「它」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 Search APP有重大變革 那就是語音搜尋變成「它」了!
Google Search APP有重大變革 那就是語音搜尋變成「它」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Google Search App近日傳出將有重大變革,那就是Google正打算把語音搜尋功能取消,取而代之的是Google Assistant智慧語音助理,因為這樣將會讓使用者的體驗大大升級。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近日有開發者發現,在Google Search App 10.24及10.28 Beta版本中,搜尋藍右側的麥克風圖示已經被Google Assistant取代。除此之外,就連過去的「Say Hey Google」也變成了「Ask Any Question」明顯可以看見Google想把語音搜尋功能換成Google Assistant智慧語音助理。

不過為什麼Google會想這樣做呢?其實就市面上各大語音助理的表現,包括Google的Google Assistant、Apple的Siri、Amazon的Alexa及Microsoft的Cortana,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不但是最好的就連使用的頻率、普及度也最高,因為在歐美國家Google Assistant能處理的範圍非常廣泛,畢竟有專屬的智慧音箱以及搭配智慧家電,因此若Google Assistant成功取代語音搜尋功能,將會有效地整合應用程式與社被。

只是目前這項更新並沒有全面發送通知告訴所有的使用者,必須得靠各位用戶們檢查自己的行動裝置是否已經支援或者需要更新,所以若用戶們想要獲得最新的Google Assistant功能,只要開啟Google Search App點擊搜尋圖示便能得知是否為最新版本。

但透過Google Search App把語音搜尋改成Google Assistant這件事可以得知,目前Google的營運方針已經逐漸轉為「服務」,並且讓使用者們因為有了Google智慧語音助理,讓生活變得更方便,甚至只要用口說、完全不需要進行手動搜尋、點擊網站,便能得到所有想知道的答案或者讓語音助理幫忙解決任何疑難雜症,可說是懶人們的最佳福音。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再擔心司機繞路!Google Maps測試新功能 偏離500m就響警報

Google Maps再進化!新功能讓你查這班車的「擁擠程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