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美聯儲降息後金價將何去何從?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美聯儲降息後金價將何去何從?
【投書】美聯儲降息後金價將何去何從?

Ace Chiu/國際黃金期貨交易策略分析師

北京時間8月1日凌晨2點,美聯儲將宣布利率決議,目前由芝商所的FEDWATCH中指出,降息25基點的概率是78.1%;降息50基點的概率是21.9%,亞盤開盤後現貨黃金較昨日高點有所回落,目前於1428-1429間徘徊震盪。

目前筆者在研讀國內外財經報導,以及各大投行、機構對於降息後黃金的走勢預測,根據發生的機率統整出下列四項重點分析:

1. 美聯儲如預期降息25個基點 主席談話不對未來降息做出承諾
若美聯儲如期降息25個基點,且在主席談話時,未對未來降息做出承諾而模糊帶過,而對於政策模糊的解讀,投資者或會降低對美聯儲未來降息的預期,進而觸發美元不降反升,而讓金價多頭承壓,預計金價會小幅突破新高而大幅回落調整,底部或有機會試探1381美元關卡,但行情最後應能回穩至1390-1400美元之間。

2. 美聯儲如預期降息25個基點 主席談話偏向年底前仍會再降息
若美聯儲如預期降息25基點,且在主席談話時,有較明確的指示或於年底前在次降息,那將提高投資者對未來美聯儲降息的預期,進而使美元多頭承壓,金價則有機會大幅衝高,頂部或有機會挑戰1470大關。

3. 美聯儲超出預期降息50個基點
若美聯儲超出預期降息50個基點,那將會大幅打壓目前的強勢美元,金價或有機會一飛衝點直奔1500關卡,目前看來僅有21.9%的機會,投資人勿太過期待。

4. 美聯儲低於預期未降息
若美聯儲低於預期未降息,將帶動美元指數多頭衝高,而導致黃金的拋售潮,黃金或有機回呈現大幅回調至1381以下,下方首看1366-1367支撐,若無法止跌則可能下至1331附近,目前看來機率頗低,因為這不將影響金價,或直接為美國股市帶來崩盤的影響。

以上四點是筆者對於這次美聯儲降息可能會產生的情況做出分析,到時市場或迎來大幅震盪,建議投資者勿急於一時進場「抄底」或「摸頂」,小心偷雞不著蝕把米,應等待至正確行情走勢出來後,在尋求好的時機進場,以上觀點分享給大家,希望能有所助益。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