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擔心司機繞路!Google Maps測試新功能 偏離500m就響警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再擔心司機繞路!Google Maps測試新功能 偏離500m就響警報
不再擔心司機繞路!Google Maps測試新功能 偏離500m就響警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民眾都有搭計程車然後司機繞遠路或者稱不知道路,而被坑錢的經驗吧?而這也成為了現在許多人不喜歡搭計程車的主因。不過也許在未來,民眾們不用再擔心這個問題了,因為Google Maps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只要使用者偏離原訂路線500米,便會跳出警示,告訴用戶司機正在繞路。

綜合國外科技報導,Google Maps正在印度測試一項名為「Stay Safer」的新功能,主要是用於保護顧客安全。因為國外常常傳出有民眾搭計程車,然後被司機載離原訂路線,而被搶劫、性侵甚至殺害的事件。故當用戶在Google Maps輸入好起訖點,再按下螢幕下方的「Stay Safer」這個功能後,除了可以和友人即時分享所在位置或者行進的路線外,當司機偏離Google Maps所指定的路線超過500公尺以上,便會跳出警示,告知用戶以提高警覺。

不過許多民眾相當好奇Google Maps為何要訂定500公尺為基準呢?而這樣的距離不會太遠嗎?其實500公尺限制是相當合理的範圍,民眾會覺得500公尺太遠主要是因為台灣地狹人稠,街道相當密集與凌亂,不像國外地大物博,一個街區就大得不像話,故常常司機一偏離,乘客常常就不知道自己被載去什麼地方。

另外,500公尺也足以讓應付個人的開車習慣,又或者能因應路上所發生的任何問題,像是車禍、塞車等逼不得以要繞道的各種因素。因此除了這些理由外,倘若司機真的偏離超過500公尺,系統便會發出警示,讓用戶可以更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

雖然這項功能目前僅能在印度使用,且不知未來是否會開放給全世界的Google Maps用戶使用,不過相信這個功能若真的有天上線並開放後,會帶給所有的旅客們無限的方便與安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路痴們有福了!Google Maps加入AR 投影路標助導航 

Google助理全面進化!更小、更快、更了解你的喜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