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把P30 Pro拍月亮方法拿去申請專利 所以發表會上的月亮是真還是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把P30 Pro拍月亮方法拿去申請專利 所以發表會上的月亮是真還是假?
華為把P30 Pro拍月亮方法拿去申請專利 所以發表會上的月亮是真還是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還記得今年華為在發表旗艦機P30 Pro拍出超美超大的月亮嗎?雖然後來引起不少人質疑是不是華為拿單眼相機拍攝來造假,而華為也一直否認。不過如今似乎有網友發現了些端倪,認為當時所看到的照片也許是真的!因為他們找到今年2月華為特別去為了拍月亮而申請專利的資料了。

自華為在發表會秀出拿P30 Pro拍出的月亮美照後,引起全球攝影迷爭相討論這張照片的真假。雖然官方一直澄清全部的照片都是拿自家手機實拍,但網友因為沒有看到證據而始終不相信。

如今就有網友發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決心,執意要在網路上找到證據,沒想到還真的被他們找到了。據了解,他們所發現的資料是來自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為華為公佈的一項新專利。這項新專利的名稱為《一種拍攝月亮的方法與電子設備》,也就是說華為把拍攝月亮申請誠專利,而全球只有華為能這樣拍。

華為把P30 Pro拍月亮方法拿去申請專利 所以發表會上的月亮是真還是假? 5

據專利的摘要所述,其內容主要為透過在預覽介面中自動辨識月亮,並在辨識到月亮後進入月亮拍攝模式,進而讓行動裝置的攝像鏡頭自動對焦月亮,使預覽介面中顯示輪廓清晰的月亮圖像。此外,這個方法還可以依照用戶的不同操作方式,採集多張不同曝光參數下輪廓清晰的月亮圖像,並以不同方法處理採集多張圖像,分別取得清晰明亮的背景及晶瑩剔透美力清晰的月亮照片等等。

其實這專利講了那麼多,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月亮是模糊的影像,華為在過程中會利用演算法將模糊的影像還原。不過因為用到了演算法,所以這也讓許多網友質疑那華為P30 Pro所拍出來的月亮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只是靠人工智慧將其補上而已?因此又引起網友們熱烈的討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算美國解禁也不用Android?華為總裁曝「鴻蒙OS」有多強

到底可否繼續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華為現在正等美方說ye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