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研究發現「烘手機」有礙健康 但重點是研究人員是13歲的天才少女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經研究發現「烘手機」有礙健康 但重點是研究人員是13歲的天才少女
  • 字級
經研究發現「烘手機」有礙健康 但重點是研究人員是13歲的天才少女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大家如果在外面上完廁所,會有用「烘手機」的習慣嗎?現在已經有些百貨公司不提供擦手紙,而是全面改用烘手機,不過有研究人員發現,其實兒童並不適合使用烘手機,因為烘手機發出的噪音會對小朋友的聽力造成損害,但重點是,發現這件事的研究人員,竟然才13歲。

先前,曾有一篇研究發表在《兒科和兒童健康雜誌》,而發表這篇研究文的人,是來自加拿大卡加利1名13歲女孩Nora Keegan,她從2015年開始研究烘手機,還使用專業分貝機來測量各種高度跟距離的烘手機所發出的音量,並在2017年從艾柏塔省共40多個公共廁所收集到各項數據。

Nora Keegan向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表示,過去自己在使用烘手機時耳朵會響起嗡嗡聲,而且她也注意到許多孩子也不想要使用烘手機,或是當他們使用時,會把耳朵遮起來,加上烘手機出風口的高度跟孩子身高差不多,且孩子的耳朵比成年人更敏感,所以在Nora Keegan9歲的時候,決定測試烘手機是否會對兒童的聽力有害,而研究證實了她的假設。

Nora Keegan最後發現Xlerator、Airblade,這兩款烘手機對孩子的聽力會帶來最大的傷害,而且根據這項研究統計,這幾款類型的烘手機收音都落在110分貝左右,而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的規定,就連玩具的噪音都不得超過100分貝,很明顯的,烘手機的噪音超出了兒童所能承受的範圍。

「這是非常響亮的聲音,對兒童來說幾乎等同於搖滾樂了」Nora Keegan這麼說道,Nora Keegan認為烘手機的音量比加拿大衛生部對兒童玩具的規定還要來的更加響亮,而且兒童耳朵比較小、比較敏感,也因為身高限制與手臂較不如成人,所以兒童更加貼近烘手機,讓危險加倍。Nora Keegan表示自己很喜歡這件事,也認為自己能為此作更多事情,相信假以時日,她一定能成為優秀的研究人員。

消息來源:NPR、New York Post
照片來源:YYC Science Fair Twitter、Exceldry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國研究發現 自駕車以「更有效率」方式駕駛 可能導致乘客更不安

一副眼鏡戴到老?這款眼鏡爆醜但卻可以「自動對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