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統將被取代?Google傳說中「那款系統」官網偷偷上線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ndroid系統將被取代?Google傳說中「那款系統」官網偷偷上線了
Android系統將被取代?Google傳說中「那款系統」官網偷偷上線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ndroid作業系統將被取代了嗎?日前Google默默地推出了一個名叫 Fuchsia.dev的新網站,而這個就是傳說中那款新神秘系統Fuchsia OS 的開發者網站,雖然目前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資訊,也許再過幾年Google就可能讓其取代Android系統了。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有不少與Google相關的開發者發現了這個新網站,網頁當中的內容大多是介紹 Fuchsia的開發環境以及相關工具。雖然Google對於系統的細節與案例並沒有做任何的敘述,但從中明顯看到的是,這如同以往的Google一般,Fuchsia很明顯是個開源平台,但比較特別的是,Fuchsia是採用Zircon微核心,而不是以Linux為主,故在未來很有可能得以讓安卓系統的App直接移植過來。

不過為什麼前文會說「傳說中」的系統呢?其實早在今年五月Google I/O大會上,Android與Chrome的負責人Hiroshi Lockheimer就曾提及過Fuchsia OS,並告訴世人這個新系統會超出大眾框架,且目前正在開發當中。

且Lockheime還透露,當時許多人都認為他們正在開發全新的Android系統或者Chrome系統,但Fuchsia並不是,而是專注於推進作業系統的可能性,並試著將任何產品都融入其中,這也意味著,在未來幾乎所有的設備將能圓潤地使用Fuchsia OS。

但其實在去年7月,就有外媒直稱Fuchsia OS會在五年內取代Android與Chrome OS,不過隨即遭到Google官方否認,並指出Fuchsia OS是個實驗計畫,但如今Fuchsia.dev的新網站卻悄悄上線了,讓大家不免認為這項「實驗」計畫,是不是真的要成真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