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功能再強化!將可查大眾交通工具擁擠度及延遲時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 Maps功能再強化!將可查大眾交通工具擁擠度及延遲時間
Google Maps功能再強化!將可查大眾交通工具擁擠度及延遲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GPS全球定位系統已經默默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當中最被民眾廣泛使用的那便是Google所推出的Google Maps了。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該應用程式仍然不斷的更新。如今就有消息指出,Google Maps推出了兩個全新的功能,分別是預測大眾交通工具的班次以及交通擁擠度預測,將大大替通勤族估算準確抵達時間。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有鑑於人們把Google Maps列為旅遊、通勤以及找路時的必備工具,因此Google決定一再地提升系統。在最新宣布的功能中,Google Maps將可以預測大眾交通工具的抵達時間,讓民眾們在外出前可以查看旅程時間,以確保準時赴約、不再遲到。

據了解,這項功能其實早在2017年Google就開始與許多地區的在地交通機構合作,希望藉此強化App中即時路況問題,只是當時並未在所有的城市中上線。如今,Google成功擴大這項功能的適用範圍,綜合了所有公車的路線以及詳細資訊,並收集匿名用戶的共享數據,讓Google Maps的其他使用者可以看見最精準的公車抵達時間以及確切位置,以掌握行程所有可能發生的變數。

除了上述功能外,自去年10月開始,Google便開始對Google Maps的用戶發送「大眾運輸搭乘的反饋調查」希望民眾們能在評估他們在尖峰時間下,有多少個座位等體驗問題,希望能了解到交通繁忙時,哪些路線的擁擠程度最高,並利用這些數據創建排行榜。

對此,Google官方指出,目前這2大功能已經在全球200多個城市上線,雖然大多數在美國地區,不過相信在過不久,台灣與亞洲的用戶們將也有機會使用到這個服務,因此在這個服務到來之前,大家還是忍一忍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路痴們有福了!Google Maps加入AR 投影路標助導航

為讓虛擬環境更真!Facebook宣布提供虛擬環境設計工具方便AI學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