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虛擬環境更真!Facebook宣布提供虛擬環境設計工具方便AI學習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為讓虛擬環境更真!Facebook宣布提供虛擬環境設計工具方便AI學習
為讓虛擬環境更真!Facebook宣布提供虛擬環境設計工具方便AI學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AR、VR的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泛,成功幫助人類完成各式各樣前所未有的需求。不過為了能讓開發者所建構的虛擬環境更擬真,Facebook就宣布提供虛擬環境設計工具,讓開發者更容易訓練AI以學習、因應各種需求。

在新產品被開發出來然後發表前,總是需要經過無數的測試,才可以確保產品品質、效能以及是否會傷人,因此往往在真實環境中測試時,會出現失控、高成本以及低效率的問題。如今,因為科技發達到可以建構全3D擬真環境,並透過人工智慧技術來完成各種測試、模擬,故就以 NVIDIA來說,他們就成功利用這樣的技術,讓自駕車系統在初期階段以「模擬」的方式近訓練,不但成功讓多組系統學習,也大大減少成本及在真實環境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如車禍等。

不過即便現在的技術已經可以靠著顯示卡運算效能並建立全3D擬真環境,但其實對開發者而言若能「更擬真」那是最好不過的事情。針對這個需求,Facebook的人工智慧團隊與虛擬實境實驗室就提出了一個AI habiat平台及Replica資料庫系統,希望可以藉此讓開發者更快地對應真實物理環境的數據,提供人工智慧在學習、訓練的過程中有更貼近真實世界的場景。

據了解,目前Facebook已經針對這項虛擬環境設計工具提供了18種的空間模板,包含了客廳、會議室、獨棟兩層房屋等,都可以下載使用,甚至也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進行更改,以實現每個人不同的需求。

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這項技術其實各大科技大廠都在爭相研究,畢竟在未來這將是能成功影響世界的新技術,故除了 NVIDIA、Facebook、Google等,就連中國的網路巨擘百度也宣布將建立擬真虛擬環境的相關研究,希望藉此提升相關技術,以因應未來的所面對的各種需求及難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Xbox One S」無光碟版發布 遊戲全上雲端買

復古主機正夯!SEGA Drive Mini確定在今年這天發售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