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iPadOS可支援外接滑鼠 Apple官方證實了但卻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曝iPadOS可支援外接滑鼠 Apple官方證實了但卻這麼說…
網曝iPadOS可支援外接滑鼠 Apple官方證實了但卻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此次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Apple除了發表iOS13外,另一大亮點就是推出專屬iPad的作業系統iPadOS,不僅改善了多工切換的問題也多了軟體雙開的功能,更增加了從「檔案」中存取外接USB、SD卡的能力,讓iPad的功能強化到如同筆電一般。不過iPadOS還有個隱藏的亮點,就是可以讓iPad支援外接滑鼠了。

iPad能外接滑鼠這項功能其實在WWDC上並沒有被提及,是後來國外有開發者在測試iPadOS時才發現的。據該名Twitter用戶 Steve Troughton-Smith所張貼的影片可以看見,當時他利用 USB 讓iPad接上 Magic Trackpad觸控板,隨後就能操控游標,而畫面上也可以清楚看到游標因為使用者的操作而真的在移動。

而特別的是,使用者也能在「輔助設定」的功能列表中,自行指定按鍵的功能及調整滑鼠的速度,幾乎就像是操作電腦一樣。而iPad能外接的不僅僅只有 Magic Trackpad觸控板,甚至連藍牙滑鼠、有線的USB滑鼠都能使用,更加強化了iPad的使用功能與體驗。

然而外媒得知這個消息後,便向蘋果官方詢問iPadOS及iOS是否能支援滑鼠,雖然蘋果給出了肯定的答案,不過卻強調滑鼠的操作其實是算是「輔助觸控」(AssistiveTouch)其中之一的功能而已。主要是設計給無法使用觸控操作、必須得透過滑鼠或者搖桿來操控的用戶,並非是提供給一般用戶當作主要操控的工具。

為什麼Apple會這樣說呢?其實透過影片也可以看到,畫面中的「游標」是個很大的圓形指標,與一般電腦滑鼠的游標箭頭不同,藉此來模擬手指觸控的位置,實屬「模擬觸控」。

不過對於果粉來說,iPad能外接滑鼠已經是天大的喜事了,雖然對於需要一些比較精準操控的作業,這個圓形指標可能不太適合,但已經算是大大強化了iPad的性能,有望在未來Apple經過不斷的發展,讓iPad越來越筆電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