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亞馬遜停止在美外賣送餐業務「Amazon Restaurants」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競爭激烈!亞馬遜停止在美外賣送餐業務「Amazon Restaurants」
競爭激烈!亞馬遜停止在美外賣送餐業務「Amazon Restaurants」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外送餐飲市場太過競爭,就連電商龍頭亞馬遜也吃了敗仗?亞馬遜近日關閉了苦心經營4年多的外送服務「Amazon Restaurants」,即使曾想與Grubhub和Uber Eats等公司相互分食大餅,但最終仍結果仍不如他們所願。

從2015年起,亞馬遜開始在西雅圖為亞馬遜Prime會員提供餐廳送貨服務,到了第二年,亞馬遜宣布在英國開設一間類似的餐廳,並表示Prime的消費者能在一小時內或更短的時間裡拿到他們的外賣,而且不用支付運費;亞馬遜當時表示,他們設了一個高門檻,讓亞馬遜能選擇跟哪些餐廳合作,後來擴及到整美國20多個城市,但這個項目並沒有實際的成長,而亞馬遜看起來似乎也不像是有在積極推廣,所以在2018年底就將英國的服務給停止,而美國的外賣服務則預定在本月24號停止。

針對關閉Amazon Restaurants美國業務,亞馬遜對外表示,因為這個決定而被影響的員工中,有些人已經在亞馬遜之中找到新的職務,而有些人則獲得個別支持,他們將會從公司內部尋求新的就業機會;另外,亞馬遜為了企業機構員工外送午餐的服務「Daily Dish」也將會關閉。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關閉Amazon Restaurants並沒有讓亞馬遜的股票受到影響,當亞馬遜退出外賣市場的消息一出後,除了競爭對手的股價很理所當然的上漲外,就連自家的股價也小幅上漲0.16%。

但不得不承認,亞馬遜在外賣市場的滑鐵盧,其實是令人跌破眼鏡的,畢竟這間公司可是電商世界的領頭羊,而且配送能力又是獨一無二,所以插足外賣市場後,最終卻以失敗告終,著實跌破不少人眼鏡,而且這又是繼亞馬遜推出智能手機失敗、插旗中國市場失敗後,再度為自己的失敗紀錄上添下一筆。

不過這可不代表亞馬遜放棄外賣市場,被譽為「英國最有價值新創」的高端餐飲外送服務Deliveroo(戶戶送)獲得亞馬遜領投的G輪投資,而且投資金額高達5.75億美金(折合台幣約172.5億),可見亞馬遜對於外賣市場仍非常看好未來發展。

參考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
照片來源:Amazon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正式亮相 預計年底前上路送貨

仿效Google?傳亞馬遜收購電信服務商 有意進軍電信產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