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Google?傳亞馬遜收購電信服務商 有意進軍電信產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仿效Google?傳亞馬遜收購電信服務商 有意進軍電信產業
仿效Google?傳亞馬遜收購電信服務商 有意進軍電信產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美國電信商T-Mobile以265億美金買下Sprint,兩大電信商為了順利合併,傳出Sprint將以30億美金售出旗下小型電信服務公司Boost Mobile,而有消息指出,電商龍頭亞馬遜有意收購。

根據消息指出,亞馬遜之所以考慮收購Boost Mobile,除了希望未來6年內可以延續Boost Mobile原有的電信服務外,也希望能依賴T-Mobile旗下網路資源運作,而目前Boost Mobile所提供的服務,有低價的網路資費方案、Wi-Fi分享器租用等服務,如果亞馬遜確定收購,或許也代表未來將能藉由Boost Mobile的業務來推行自有行動網路服務。

Google從2015年便推出自有網路服務,並在去年正名為「Google Fi」,這代表Google希望能藉由提供更方便的電信及上網服務,讓更多人能隨時連接網路,借此持續使用Google網路服務,亞馬遜或許希望能仿造此模式在電信服務上進行布局,而且也有消息指出亞馬遜偶億收購其他無線頻譜。

不過T-Mobile及Sprint的合併仍有疑慮,因美國司法部認為兩大電信的合併恐有市場壟斷的嫌疑,即使T-Mobile保證未來5G網路建設期間不會任意調漲資費,而Sprint也願意出售Boost Mobile的條件交換,司法部仍駁回申請。

參考來源:Fortune、WIRED
照片來源:Amaz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瞄準中文市場!亞馬遜「Kindle電子書」上線 2萬本繁中書籍開賣

告別血汗工廠?Amazon工作管理「電玩化」 助員工提高生產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