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在攝影棚拍攝!iPhone 「多重攝影機」功能終於在iOS13登場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就像在攝影棚拍攝!iPhone 「多重攝影機」功能終於在iOS13登場了
就像在攝影棚拍攝!iPhone 「多重攝影機」功能終於在iOS13登場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今年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Apple除了介紹新推出的iPadOS 13 、WatchOS 6作業系統外,此次升級的iOS 13更是萬眾矚目的焦點,除了新增了暗黑模式的功能外,這次竟然還開放支援過去沒有的多重攝影機功能。

綜合國外科技媒體報導,其實多重攝影機功能早在Android系統上推出過了,不過此次就算Apple推出了類似的功能,但是態度仍相當保守,僅在iPhone XS/XS Max/XR以及iPad Pro最新的產品上支援。

據了解,這個功能主要是可以讓用戶透過主鏡頭、長焦鏡頭或是一般相機與前置鏡頭相互組合,藉此來拍照、錄影或者錄製音訊。最後看使用者如何搭配,將出現不同的畫面、不同的解析度與畫質等。

因此,有了這個功能後,用戶在未來可以在直播或者錄影的時候製作重疊的畫面,宛如就像一個專業的攝影棚,最後再加上前置的 TrueDepth 相機,便可以將主角進行去背,直接融入背景。故對於這項功能,Apple表示它將成為 iOS API 提供給 App 開發者,在未來開發商可以將其加入他們的APP中,相信之後Apple用戶的攝影作品會越來越豐富及更有趣味。

不過此次WWDC除了上述這個多重攝像機功能是亮點外,其實iOS 13還有個在發表會上沒有被說出來的祕密,那就是他們大幅改善用戶常常使用的個人熱點分享的功能,將對其進行改進與優化,讓裝置更為省電與實用。

在WWDC開發者大會上發表iOS 13作業系統後,Apple隨即向所有開發者釋出 iOS 13 Beta 與 iPadOS 13 Beta第一個測試版本讓大家使用,故就有多位開發者實測後發現,過去存在的裝置連接iPhone個人熱點會因為螢幕關閉而斷線的問題已經遭解決,也就是說,如果用戶沒有手段切換或者離熱點距離太遠,那裝置都會一直保持著連線中的狀態。另外,iPad用戶不再需要於WIFI設定介面手動連接iPhone的熱點,當iPad無法連接到記錄過的WIFI,iPAD便會自動搜尋並連接iPhone熱點,大大提升了方電信。

故此次iOS13作業系統的更新,讓Apple用戶的使用體驗大大提升,因此許多果粉聽到這些消息後相當振奮,希望iOS 13正式版可以趕快更新,這樣才可以解決過去幾年來令他們深感不便的問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