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個人熱點」技術遭控侵權 專利竟源自中國公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的「個人熱點」技術遭控侵權 專利竟源自中國公司
iPhone的「個人熱點」技術遭控侵權 專利竟源自中國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蘋果公司遭控iPhone與iPad中「個人熱點」這個功能侵權,消息一出,引起全球果粉們一陣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美國企業WiNet Labs起訴蘋果產品iPad、iPhone的個人熱點功能侵犯了他們其中一項網路技術專利。據了解, WiNet Labs向美國法院所提供的資料表示,蘋果侵犯他們的這項專利名為「多點對多點無限數據傳輸協議」,此專利主要描述為多種設備間透過「臨時的網路」建立連結的方法,與蘋果的個人熱點功能很相似,因此質疑蘋果侵權。

報導也指出,這項技術是美國第7593374號專利,於2005年被授予一家名叫M-LABS的中國公司,而它的共同專利權者為 WiNet Labs和M-LABS。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 M-LABS提到蘋果侵權,其實早在2014年他們就曾通過代理商想出售專利給蘋果,但沒想到卻被忽略了,因此最近才決定走向法院,希望得到蘋果公平合理的使用費、三倍的賠償損害金以及法力允許的最高利率來得到蘋果專利的使用利息。

對此,有外媒發現, WiNet Labs和M-LABS其實都沒有太多的在線服務,因此很有可能他們就是沒有商業產品的「專利蟑螂」因此考量到過去的歷史紀錄,蘋果很有可能會駁回這項控訴,又或者直接宣布專利無效,以免讓自家權利遭受損害。

訊息來源: 新浪

照片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