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掌控?影音媒體Hulu有意再售股份 迪士尼成最大股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面掌控?影音媒體Hulu有意再售股份 迪士尼成最大股東
全面掌控?影音媒體Hulu有意再售股份 迪士尼成最大股東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有消息指出,美國最大有線電視集團「康卡斯特」,有意將手上持有的影音串流平台Hulu 30%股份出售給迪士尼,而兩家企業已經開始進行談判。若交易成真,那因為收購福斯而共持有Hulu 60%股份的迪士尼,將能全面掌控這個付費影音平台。

Hulu當初是由NBC環球集團及新聞集團共同創辦,希望能與Netflix等影音串流平台抗衡,其後福斯、環球及迪士尼共同持有Hulu股份,為了平台發展更提供7.5億美元來做為資金支援;後來因迪士尼順利收購福斯,讓原本的持有的股份從30%提升至60%,據傳迪士尼也有意收購華納手中握有的股份。

成立多年,Hulu擁有的訂閱戶是2500萬,也是全美第二大串流影音平台,但不及Netflix的5800萬會員數,即使從2016年後,Hulu的估值已經58億美金成長至150億美金,漲幅高達158%,但同期的Netflix估值卻超過300%。這也讓康卡斯特與NBC電視台不得不思考出售,尤其迪士尼即將推出自家影音平台,也成功收購福斯,若能將股份賣給迪士尼,或許有助其影音串流的發展。

迪士尼在上個月的投資日上對外說明,Hulu今年預計虧損高達15億美金,根據迪士尼的保守估計,Hulu要想獲利還得等到五年後,也就是2024年才有可能發生,所以交易是否成功還有待觀察。

消息來源:TechCrunch、Variety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大提升效率!傳迪士尼也要開發人工智慧 超狂功能曝光了

Netflix最大敵人登場!Disney+11月上線 超狂內容讓股價漲到歷史新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